•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扣12分罚款200元!成都一男子错过高速路出口 竟在超车道倒车两分多钟
  • 扣12分罚款200元!成都一男子错过高速路出口 竟在超车道倒车两分多钟

    时间:2021-05-09 22:17:00  来源:  作者:

    五一假期,四川成都一男子载着父母参加亲戚的婚宴时,错过高速公路出口一小段,但他竟在超车道上停车并倒车两分多钟,全然不顾一车人的安全和后方频频刹车避让的来车……5月6日,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九大队通报,该车驾驶员王某因此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5月4日10时40分许,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九大队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广洪高速遂资段资阳东收费站附近,一辆由遂宁往资阳方向行驶的黑色轿车正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倒车,后方来车纷纷避让,十分危险。

    随即,大队派民警前往现场处置。但到达现场时,违法车辆已驶离现场。监控视频显示,10时43分51秒左右,该车进入监控视频路段,但很快驶过资阳东出口匝道一小段;10时44分左右,该车停在超车道上,随后慢慢倒车,直到10时46分37秒左右转向,并用10秒左右时间从超车道驶入出口匝道。在停车、倒车、转向的两分多钟时间内,约20辆后方来车避让。

    经调查取证,高速公安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经传唤,当天13时许,涉事驾驶员王某到十九大队接受处理。民警询问了解到,王某系成都人,当天驾车载着父母到资阳参加亲戚的婚宴,因未注意路牌导致错过高速出口,在导航提醒下才知道。但当时,王某做了最错误的决定,他在超车道刹住车,然后倒车,从本已错过的高速出口驶出。

    为此,民警对王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王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因驾驶证一次性被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王某暂时无法驾车,只能找朋友来将车开走。

    高速公安提醒: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在不熟悉路线时可打开导航,当错过高速公路出口时,要继续向前,在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口出站后掉头,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刘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