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五一假期聚不聚餐? 专家:以小规模家庭聚会为宜
  • 五一假期聚不聚餐? 专家:以小规模家庭聚会为宜

    时间:2021-05-09 22:17:49  来源:  作者:

    五一假期防疫温馨提示

    正值五一小长假,有不少人会走亲访友,一起吃顿饭。那么该如何正确“吃饭”呢?记者采访了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杨娇。

    杨娇表示,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放松。特别是在假日期间,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以小规模家庭聚会为宜,用餐时打喷嚏、咳嗽应注意遮挡。

    另外,在聚餐时使用公筷的习惯不能扔。她认为使用公筷应该是一种需要长期坚持的卫生习惯。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分餐制,养成文明就餐良好习惯,能够有效避免“病从口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是科学防疫、切断交叉感染途径的重要措施。无论从现代文明饮食习惯出发,还是从疾病预防、公共卫生角度而论,以小小的公筷公勺为抓手,改变用餐习惯、树立文明新风,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