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流动的党史影像博物馆亮相成都 沉浸式党课震撼人心
  • 流动的党史影像博物馆亮相成都 沉浸式党课震撼人心

    时间:2021-05-09 22:18:49  来源:  作者:

    如果你昨日走在成都市环球中心门口,能看到两辆红色大巴车停在这里,车内配置了多块LED屏、触摸液晶屏、人脸识别交互装置等设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这是成都市联合澎湃新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的“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特别策划。此次“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大型全媒体巡展是由中央网信办、成都市委网信办指导,澎湃新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共同主办,成都站展出时间为5月8日当天,主会场设在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从9:00到20:00全天向市民开放。分会场设在位于大邑县的四川建川博物馆。

    “党史科技大篷车”仿佛是一架时光机器,通过生动的声光影讲述了党的初心和百年伟业,呈现了一堂不一样的沉浸式党课。生动形象的展览让市民一览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看过之后心潮澎湃。

    线上线下齐发

    两辆车边走边展示

    据悉,“党史科技大篷车”将开展一路展示、一路报道、一路举办特别党课三个维度的活动。通过大巴车上的交互产品为市民送去可直观感受、可触摸的党史课程。同时,通过采访报道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让更多人了解那些默默付出、可歌可泣的党员初心故事。此外,还邀请成都市网信系统、市广播电视台、大邑县部分党员代表在四川建川博物馆开展一场特别党课学习,把这里的红色文化带给更多人。

    据澎湃新闻政务中心负责人王鹏表示,“党史科技大篷车”将在全国54个城市巡展,成都站是第24站。王鹏告诉记者,“党史科技大篷车”昨日刚在成都开展,就感受到市民的热情,早上来往上班的人群,都会匆忙上车拍照观看一番再去上班,“我相信到了下班时,参观人群会增多。”

    车内科技感十足

    可参观性极高

    两辆“党史科技大篷车”分为4个展区。王鹏带领记者走上第一辆大巴车,一块巨型展示屏吸引眼球,里面所播放的视频《追梦》展示了百年党史里的重大历史节点,是对建党百年的全景式回顾。往前走,是革命之路展区,这里依次陈列了百年党史里部分重大事件的珍贵老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独立,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奋斗百年路》的H5交互式触摸式大屏幕,则让观众可以通过触摸大屏沉浸式感受。车尾部分的立式屏,则播放着一幅幅动态的数据图表,让观众直观体验中国GDP的世界排名变化、中国贫困人口减少数据等。

    第二辆大巴车内,设有改革之路展区、复兴之路展区、党史互动展区三大部分。改革之路展区摆着改革开放之初中国普通家庭里的用具,屏幕上播放着改革开放40余年来普通群众在生活、工作上的巨大变化。在一旁的桌子上还有本次活动的定制明信片,上面包含井冈山、瑞金等红色圣地的标志性景点,观众可以在明信片上给党写一句话,再盖上“红色景点打卡之旅”印章。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辆大巴车的车尾贴着几封珍贵的“家书”。字里行间,透露着老一辈革命家对初心的坚守,以及对亲人的教诲和感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曾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