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临街烧烤店不设专用烟道,凌晨2点喝酒喧哗 这些问题被督察
  • 临街烧烤店不设专用烟道,凌晨2点喝酒喧哗 这些问题被督察

    时间:2021-05-09 22:19:40  来源:  作者:

    油烟扰民、噪音扰民……5月7日,根据市民近期投诉的环境污染问题,成都市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前往成华区多个点位开展督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跟随督察组,前往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居民楼一楼烧烤店油烟扰民

    万年场街道办:停止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经营项目

    “烧烤油烟很大,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根据市民的投诉,5月7日,记者跟随督察组来到成华区万年场街道槐树店路。据了解,槐树店路38号、40号沿街有“刘记烤肉店”“香相嘴烤肉店”“田缘烤肉”“千里烤肉”等10家烧烤店,其中一家为独栋商铺,其余9家均位于居民楼一楼临街店铺。

    “居民住宅楼一楼临街的9家烧烤店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万年场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刘记烤肉店”“香相嘴”“田缘烤肉”等烧烤店均未营业。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烧烤店不仅油烟大,并且每天营业到凌晨,影响休息。“凌晨两点都还能听到有人在喝酒、喧哗,住在楼上根本睡不着。”

    对此,万年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办已于5月2日召集烧烤店经营者进行约谈,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商家合法合规经营。成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对不合规烧烤店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烧烤店经营者立即停止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经营项目;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关闭,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我们也加大劝导力度,督促经营者对顾客进行文明劝导,提醒顾客文明就餐、禁止喧哗,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油污直接排入锦江?

    猛追湾街道办:并未发现该情况,污水流入市政污水管网

    有市民投诉称:“成华区猛追湾街189号小区底商油污油烟直排入锦江,油烟四起,污水横溢。”5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 猛追湾街189号小区1楼底商有杂酱面、猪脚饭、冒菜等十余家餐饮商铺,部分店铺未营业,部分店铺正常营业。

    对于“油污油烟直排入锦江”的说法,猛追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顺伟表示,经现场查看,并未发现该情况。张顺伟表示,猛追湾街189号小区与锦江直线距离约100米,中间间隔猛追湾横街、339商业综合体及猛追湾滨河路,污、雨水排放只能通过管网,不能直接排入锦江。“经查看,餐饮店铺内均安装有油水分离器,分离后的污水排入猛追湾街189号院落污水管网,经院落化粪池后流入市政污水管网。”

    一位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她没有注意到有油污直排入锦江的情况,不过餐饮店铺的油烟的确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有时候在阳台上都会被呛到。”

    张顺伟告诉记者,在10家正在营业的餐饮店铺中,“胖妈豆汤”于2016年1月前开业,油烟净化设施设备齐全并正常使用;其余9家餐饮商铺于2016年1月后开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存在油烟直排、未上顶、未配置专用烟道等情况。对于这些商铺,工作专班开具了《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经营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关闭。

    此外,张顺伟表示,他们还将加强巡查和监管,加大对排污管网的排查,避免油污乱排放及蚊虫滋生等问题。

    KTV噪音扰民

    二仙桥街道办:涉嫌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按程序调查

    在成华区民兴路888号理工东苑小区,有市民投诉称,27栋底商的KTV深夜噪音扰民。5月7日上午,记者跟随督察组来到“加林之夜唱吧”。记者注意到,理工东苑小区外围1、2层为临街商铺,3楼以上为住宅,“加林之夜唱吧”位于小区底商二楼。唱吧内有4个包厢,配备有点歌系统、音响设备等,目前已经停止营业。

    二仙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波告诉记者,经查实,商铺前半部分为住宅平台,后半部分为住宅,无经营场地。此外,“加林之夜”营业执照登记的经营范围为酒类经营、食品经营、理发服务、生活美容服务及一般项目(美甲服务)。“该经营场所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涉嫌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

    林波表示,5月2日,成华区文体旅局进行现场勘验后,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制作《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并对经营者涉嫌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行为,开具《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其7日内到成华区文体旅局接受询问调查。“按程序进行调查,待调查完成后依法处理。”

    林波告诉记者,下一步,二仙桥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对该点位及周边娱乐场所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避免噪音扰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