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一环路成华段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工程“上新”
  • 成都一环路成华段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工程“上新”

    时间:2021-05-09 22:19:49  来源:  作者:

    为旧建筑“穿新衣”,为旧道路“添新砖”。以一环路为轴,左右延伸,有历史内涵、有商业氛围、有生活气息、有文化故事的“市井生活圈”正逐步成形。

    昨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二公司获悉,该公司承建的一环路成华段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已全面竣工,换上新衣的建筑与街道彰显着成都“慢生活”的独特气质,再添幸福美好生活市井篇章――

    篇章一:城市记忆

    成华区党政机关第一办公区片区作为一环路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的重要环节,将功能升级、风貌改造、景观建设有机融合。

    通过拆围、透绿等开放式增景提质改造,将街区绿化、大院绿化有机融合,为民众提供高品质公共空间,打造了拆围增绿的生态新场景,营造亲民共享的环境氛围,展现为民情怀和惠民担当,以“无围”而治彰显城市更新的勇气和自信。

    篇章二:学府大道

    电子科大沙河校区片区提升改造以苏式建筑风格为主,兼具高校自身功能、创新创业孵化以及赛事支撑等功能的业态规划,融入现代科技元素的特色化导引系统。

    未来,这一片区将定位为“科大活力区”,重点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大厦节点,构建“科大智创谷”产业新空间,利用临一环路的物业载体,整合电子科大优质资源,创建信息通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改造后的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也将作为大运会排球的赛训场地,助力成都大运会顺利举行。

    篇章三:院落记忆

    八二宿舍片区为原宏明电子厂宿舍,建筑现状陈旧,但极具年代风貌特点,也是老成都人记忆中重要的城市节点。

    本次提升内容包含协调整治园内院落空间全要素、园外城市空间设计的周边建筑,以成华区工业建筑风格为基础,结合现代建筑材料和构造方式,打造富有工业文明气息的文化休闲产业特色风貌园区,引导区内的功能与业态转型,成为城市有机更新的示范点位。

    本报记者 李颖 实习记者 李菲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