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一停工基坑积水发臭滋生蚊虫?进展:积水已抽排
  • 成都一停工基坑积水发臭滋生蚊虫?进展:积水已抽排

    时间:2021-05-09 22:20:57  来源:  作者:

    近日,有市民投诉,天府大道南段一停工基坑内有积水,散发臭味、滋生蚊虫。

    5月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投诉点位位于天府大道南段2618号,为恒大天府半岛5期商业项目基坑。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基坑内并没有大量积水,基坑底部水泥部分看起来也比较干净,部分裸土区域也进行了覆盖。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辖区网格员会定期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走访,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督促整改。

    5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恒大天府半岛5期建筑工地看到,项目现场已经挖出一个深10多米的基坑,大小相当于2-3个足球场。目前基坑底部部分区域为混凝土浇筑,部分区域留有浅坑,坑底积水不多,但可以看到两根抽水管放在浅坑底部。目前整个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据工地食堂彭师傅介绍,整个工地停工已有数年之久,由于长期未开工,基坑底部积累了厚厚的泥土,同时由于临近洗瓦堰,基坑本身就会渗水,再加上降雨,如果不及时排水看起来像长期未抽排的样子。“工地有两位老人专门负责抽排水工作,现在工地虽然停工了,但两位负责抽排水的老人留了下来,仍然进行定期排水工作。”彭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日前,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会同相关部门对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排查,恒大天府半岛5期商业基坑完成基础抗浮锚杆及底板施工后,因规划调整问题,从2016年4月停工至今。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局前期已安排建设单位定期抽排积水、做好基坑防汛和安全工作。

    据华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进介绍,目前华阳街道办辖区共有60余个建筑工地,并无类似停工的工地。但在接到这个投诉后,举一反三,已与辖区内各社区进行沟通,要求各社区网格员定期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不合法合规情况,将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将相关情况进行上报处理。

    钟进表示,针对恒大天府半岛5期商业项目基坑的问题,下一步将督促建设单位建立基坑排水、维护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其次,华阳街道与建设单位开展联防联控,定期和降雨后对基坑积水、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积水和卫生隐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