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荷花池全面“变身” 时尚产业有了原创设计“成都心”
  • 荷花池全面“变身” 时尚产业有了原创设计“成都心”

    时间:2021-05-09 22:21:35  来源:  作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霞

    成都荷花池商圈中规模最大的广场――宏正广场潮流城开业;盛世・中国――“大成市场”杯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池上锦”杯中国汉服设计大赛在京启动。成都荷花池池上锦街区被授予“中国(成都)汉服特色街区”称号……近日,荷花池商圈的一系列时尚活动引来不少关注。

    外加开街在即的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荷花池商圈――这个昔日商气汇聚的服帽业集散地,如今正在快速推进转型升级。

    转变

    提档升级 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建于1985年的荷花池批发市场云集商家1.5万户,年交易额过千亿元。

    2016年11月,成都市金牛区决定对面貌老旧的荷花池市场实施提档升级工程。目标为:面向大西南、辐射全国的“时尚品牌之都、川派服饰基地、西部交易中心”。

    2020年8月28日,荷花池夜市开街――经过30多年发展,荷花池市场第一次有了夜市。当日,金牛区与荷花池大成市场、四川传统文化促进会签约打造“中国汉服产业文化第一街”,启动中国第一个以汉服产业高度聚合的全产业链街区――成都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说。汉服街区占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汉唐时期川西建筑风格融入现代商业街区。“街区集汉服展示、蜀锦蜀绣等文化元素为一体,将构建中国最大的汉服产业集群,成为国内及国际知名的文创品牌。”今年9月,汉服设计大赛决赛将在成都池上锦・丝绸之路汉服国际时装周上举行。

    不光这里,为提升商圈窗口形象,紧邻二环路的荷花池宏正广场也已“变身”:经过大力改造,东三区1楼、2楼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由原来的老旧市场转型为时尚潮流女装城。

    提升

    高级定制,让原创设计从“0”到“1”

    在荷花池商圈,一栋由成都铁路运输学校教学楼改造而来的、有70年房龄的老建筑也焕然一新。这里入驻了开业在即的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即将成为今后成都时尚原创设计的新地标。

    “蜀锦、蜀绣就是古蜀成都的‘高级定制’,这是2000多年前成都就有的时尚基因。”北京服装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小灿说,但是,近年来,成都没有将本土文化融入服装美学,也没有让人记得住的本地品牌。

    给荷花池加装一颗“成都心”,金牛区引进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美轮科技有限公司等时尚业资源,打造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去年3月,王小灿来到成都,全程策划建设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项目,推动成都服装原创设计从“0”到“1”。

    如今的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有全球最大跨境面料交易及数据服务平台――FDC面料图书馆。这里收集了全球1300万种面料信息,通过点击查询,设计师可以线下看样、线上下单,实现对面料的所有诉求;同时,还为设计师配置了打样中心和一大一小两个发布秀场。

    金牛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已入驻设计师52名。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设计师有海外留学经历,包括意大利“金剪刀”中国区唯一获得者毕锦培、珠宝设计师叶军艺、中国珠宝设计图写实手绘第一人姚川。

    “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将成为成都服装时尚业的旗舰、成都原创时尚美学的策源和中心、成都打造时尚城市的风向标。”王小灿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