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金堂县、新都区进行现场督察
  •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金堂县、新都区进行现场督察

    时间:2021-05-09 22:22:28  来源:  作者:

    该砂石厂的砂石均为接管的施工项目富余砂石,而非盗挖

    为切实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4日,成都市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前往金堂县、新都区进行了严格认真地现场督察。督察组指出,金堂县、新都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加大工作力度,贯彻落实环境保护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砂石厂无手续盗挖?

    相关部门:情况不属实

    群众反映,金堂县赵镇街道成金大道旁的砂石厂,没有任何手续盗挖砂石。接到投诉后,金堂县相关负责人率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综合执法局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核实, 群众反映的砂石厂为成都鑫永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金堂县赵镇街道家珍社区2、3、4组,占地面积149.89亩。该公司于1995年1月注册成立,经营范围为砂石销售、建筑用砂石加工等。

    “该公司办公场所和堆场已办理临时用地审批手续、环评手续及营业执照等,属于合法的砂石厂。”金堂县国土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该砂石厂的砂石均为接管的施工项目富余砂石,而非盗挖,因此,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投诉反映出群众对砂石资源管理的关心和重视。”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砂石资源管理,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打击态势,加大日常动态巡查力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调动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的能动性,形成对该县砂石资源监督管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居民楼下油烟噪声扰民?

    相关部门:属实,正整改

    日前,有群众反映,新都区大丰街道一烧烤店没有排烟管,直排油烟,严重扰民,且食客及排烟风机噪声扰民。接到投诉后,新都区大丰街道办事处、大丰街道人大工委会同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工作专班赴现场调查处理。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烧烤店实际位于新都区大丰街道桂蕊街192号、194号,属金牛座小区11号楼。该楼为22层(地下一层,地上21层)的商住楼,其中地下一层、地上一、二层为商业,三层及以上为居住;商家店名为大蚝门海鲜烧烤,实为新都区夜夜夜夜烧烤店,于2021年4月27日开业。

    新都区大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现场调查,烧烤店选址位于该商住楼的一层商铺。“在炒菜过程中产生的油烟经过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通过自制的烟道经店门上方直接排向街面;在烧烤烤制时使用电为燃料,烤制过程中产生的油烟通过烧烤机一体化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直接排放在店面内;此外,在油烟风机运行过程中产生噪声和食客吵闹声。”

    因烧烤店与居住层相邻,目前,相关部门正积极劝导商家调整营业项目。据介绍,下一步,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驻大丰中队将加强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在附近商家店内张贴文明标识,劝导食客在用餐过程中文明用餐,降低交谈声音,避免扰民。同时,大丰街道将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商家的宣传引导工作,促进商家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本报记者 白洋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