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五一”假期资阳近郊游受热捧 陈毅故里迎客超10万
  • “五一”假期资阳近郊游受热捧 陈毅故里迎客超10万

    时间:2021-05-09 22:23:30  来源:  作者:

    资阳市旅游资源丰富,“五一”期间,各大景点迎来大批游客。

    5月4日,“五四”青年节。资阳雁江区的唐女士,带着11岁女儿前往乐至游玩。此行她有两个目的,一是去陈毅故里景区游玩,顺便让女儿完成一篇有关“红色文化”的选题作文,另外就是尝尝乐至烤肉的味道。

    陈毅故里景区位于乐至县劳动镇,距县城15公里,这里有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毅纪念馆、御风台、德馨园、七塘映月等景点40余处,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随着旅游大道的通车,现在到陈毅故里的路更近了。”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如今,从乐至城区到景区的时间,由过去的30分钟缩短至12分钟左右,为游客和沿线群众出行带来便利,“截至5月4日18时,到景区参观的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了。”

    资阳吸引游客打卡的不止乐至县,在相邻的安岳县,这里以柠檬和石刻而闻名。“真的好美呀!”在安岳县城东南1公里处的云居山上,参观圆觉洞景区的张先生发出由衷的赞叹,并不时用相机拍照。

    据悉,安岳石窟现存唐宋摩崖石刻造像10万余尊,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0余处,其中被誉为“东方维纳斯”的紫竹观音蜚声海内外。圆觉洞因雕刻有十二圆觉而得名,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石窟造像集中于云居山之南、北两岩,造像区长186米,大小造像1933躯,碑刻题记25处,以释迦、净瓶观音、莲花手观音三尊6米多高的大像最为壮观。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