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益E课堂开讲了:“脸谱”文化的西藏之旅
  • 益E课堂开讲了:“脸谱”文化的西藏之旅

    时间:2018-09-04 18:37:06  来源:  作者:

    图为“格桑花•益E课堂”团队。

    图为王志海老师为学生教抹颜料的方法。

    日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格桑花·益E课堂”线下实践团队“格桑花开”支教团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戏剧脸谱”代表性传承人王志海老师一道,携带画笔、颜料和160余只脸模,先后前往拉萨市拉萨红军小学、堆龙德庆区中学、姜昆希望小学、羊八井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了“脸谱”文化的西藏之旅,将这份中华传统文化带到了西藏孩子们的面前,收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据了解,“格桑花·益E课堂”团队致力于开展藏区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教育,提高藏区孩子的综合素质,同时推动汉藏文化交流。此次非遗文化“脸谱”进藏是团队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图为学生在认真绘画幅脸。

    据悉,格桑花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起源于学校2009年成立的“格桑花开支教”项目,由藏族学生嘎玛白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发起,为解决藏区中小学生第二课堂教育资源匮乏、缺少对外交流等问题,以第二课堂教学为主要内容,搭建藏区与内地中小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