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五型职院”建设
  •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五型职院”建设

    时间:2018-09-06 18:58:36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杨小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突出先进办学理念,强化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提升发展水平,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实际推出“五型职院”(红色职院、明德职院、法治职院、书香职院和匠心职院)建设。

    “五型职院”建设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现代职业教育前进方向,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吸收借鉴国内外职业教育建设的优秀成果,最终复兴职业技术院校的人文教育,培育师生的职业道德和法治意识,塑造他们的工匠精神,形成以精神凝聚为基石、以理念创新为核心、以形象塑造为平台、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行为规范为表征的校园文化,真正培养出大批量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西藏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西藏经济社会繁荣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建设‘五型职院’是我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是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我们将始终立足当前实际、紧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方向、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抓手,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构建具有历史传承、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形成优良的校风、学风和教风,促进我校全面发展。”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采守宽如是说道。

    采守宽表示,自“五型职院”目标提出之后,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老师干劲足了,学生学风好了,以老西藏精神为主的红色基因已逐渐在学校扎根,法制宣传进入到每一个教室,读书会活动深入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老师、学生的道德素养教育全面加强,表现出明礼诚信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五型职院”建设从2017年7月开始启动,一年多以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按照“五型职院”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深入挖掘“五型职院”的丰富内涵,并将其推向纵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