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城区开通快速救治伤病民警 “绿色通道”
  • 拉萨城区开通快速救治伤病民警 “绿色通道”

    时间:2018-09-20 18:49:2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和城关区公安局等部门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公安厅与自治区卫计委签订的协议,在市公安局全面统筹谋划下,日前,城关区公安局协调城区21家医疗机构,相继完成了63个“人民警察优先窗口”和314个“人民警察优先”标牌挂贴工作,为公安民警开通全程快速救治伤病“绿色通道”。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拉萨城区迅速建立起了快速救治伤病公安民警“绿色通道”签约协作机制。该机制有利于深入推进“爱民拥警”工作,健全公安民警职业风险保障机制,全面开展从优待警工作,积极构建警医共同体,确保公安民警在警务活动中因公负伤或因病突发时能得到及时、有效、优质的抢救和治疗,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安民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卫计委科宣处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协调,我们争取到了辖区各医疗机构的积极支持,各级卫生医疗机构通过拓宽‘绿色通道’、增设‘人民警察优先窗口’、标明‘人民警察优先’等措施,承诺公安民警凭人民警察证优先挂号、优先就诊。”

    据了解,根据公安工作需要,医院将定期派出医疗队赴公安机关基层所队,开展义务巡诊活动,并根据需要适当提供部分常用药品和急救物品;为提高民警健康保健意识,定期组织专家,在公安机关开展健康教育、卫生防病、急救知识培训和讲座,引导广大民警注重科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确保民警救治工作的及时性、延续性,对需要转外地治疗的民警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区内外相关医疗机构,及时进行转诊。

    城关区公安局政工监察科民警董英伟说:“快速救治伤病公安民警‘绿色通道’的开通,能够使广大公安民警享受到最及时、最优质、最全面的医疗救治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公安民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惠警爱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公安民警履职尽职解决了后顾之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