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公安机关大专以上学历民警占总警力的86.6%
  • 西藏公安机关大专以上学历民警占总警力的86.6%

    时间:2018-09-25 18:32:26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9月24日讯(记者 彭琦)近年来,我区公安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加强教育训练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新形势,以实战需求为导向,坚持民警自学自练和举办专题培训班相结合、“请进来”交流和“走出去”学习相结合、推进学历教育和组织业务知识技能练兵相结合,全面深化教育训练,使各级公安机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强化,公安民警“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不断提升。

    注重实效,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全区公安机关坚持“实用、实战、实效”原则,紧贴实战需要,大力加强公安业务知识技能训练工作,邀请专家开展“公安大讲堂”活动,积极配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完成2015级-2017级西藏公安机关专业证书班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服务实战”,在各市地、县级公安机关积极推行“轮训轮值、战训合一”训练模式,每年组织一线民警进行不少于15天的实战训练,探索推进“最小作战单元训练模式”,大力推进基层民警在岗培训和练兵工作。

    严格把关,扎实推进入警和晋升训练。以提高适应公安工作能力为目的,全区公安机关结合年度招警工作,区分来源类别组织实施入警训练,重点培育新补充警力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基本职业素养;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入警训练学员综合考评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培训不合格不予申报警衔”等规定,引导新警端正入警动机,积极提升履职能力;依托自治区举办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和公安部举办的晋升警衔培训班等,不断加强全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晋升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凡晋必训”规定,扎实组织开展警司晋升警督培训和民警职务晋升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

    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在职教育。区公安厅不断推进民警在职学历提升工作,以实现2020年前全区大专以上学历民警达到100%为目标,以推动落实《西藏公安机关新招录人民警察学历教育实施方案》为主线,推行全区公安机关民警学历教育定期通报制度和领导责任追究制度,使我区大专以上学历民警比例明显提升。截至今年7月底,全区公安机关大专以上学历层次民警占总警力的86.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