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色乡边防派出所:永做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者
  • 色乡边防派出所:永做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者

    时间:2018-10-16 21:01:11  来源:  作者:

    图为官兵提着水桶去驻地1公里远的河边取水。

    进入10月份,洛扎县色乡的白天平均温度已降至2-3℃,每当下午四点太阳滑下山坳,气温便开始降至零下,伴随而来的则是寒风呼啸,相比内地群众正开始享受秋季的凉爽气候时,山南边防支队色乡派出所的官兵们已经开始了在寒冬季节的工作和生活。

    每年10月至来年4月,自来水管道经常会被冻住导致停水,官兵们要提着水桶去驻地1公里远的河边取水。

    “能穿上帅气的军装在这里坚守,是国家和群众对我们们的信任。”这是驻地官兵最坚定的信仰。

    图为官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为确保辖区和边境安全,他们最繁重的任务之一就是检查进出辖区的人员和车辆。为了祖国边境安全,官兵们24小时轮换执勤。

    执勤点处于两山之间的风口,每天下午,狂风卷起泥沙,刮得官兵们睁不开眼。执勤点的屋子是一间板房,天气一凉,凌冽的寒风灌进屋内,滴水成冰,只能以烧火炉子取暖。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官兵们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时刻保持警惕状态。

    图为官兵为游客讲解《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

    国庆长假期间,进入辖区的外地游客较多,执勤官兵除了检查人员车辆外,还要为过往的游客讲解《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教育游客进入边境管理区后要遵守相关法规制度。

    图为官兵们救援被困车辆。

    个别自驾游游客对通往景点的道路状况不熟悉,操作失误,车辆掉入路旁的石沟里。接到游客求救电话,派出所副教导员达瓦欧珠立即带领官兵前往,同时联系驻地乡政府,组织当地村民,用装载机将车辆从石沟里拖出,并教育游客安全行车。

    正因为边防官兵始终如一的坚守,不畏高寒、不惧风沙,始终为群众站好岗、值好勤,才换来祖国边境的和谐与安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