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谢会时:学习贺信精神 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 谢会时:学习贺信精神 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10-20 21:13:09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中对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这封贺信在我区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此,记者专访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区情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会时。

    谢会时说:“这和今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有关教育根本的阐述完全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我们的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指明了方向。这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首要问题,也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

    谢会时认为,教育战线处于反分裂反渗透的前沿阵地,是十四世达赖集团与我们争夺人心、争夺群众、争夺学生的重要阵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教育战线在新时代肩负的特殊任务和重要使命。西藏作为重要的边疆民族地区,我们培养的人才,首先要求政治上合格,能够在一言一行中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这一点对于西藏的高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校来说更是极为重要。

    谢会时指出,党校作为大规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也面临着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办学导向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培养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实际教学中,要突出主业主课,抓好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确保培养的每一名学员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党员领导干部的血脉。

    教育者先受教育、管理者先正自身、成人者必先自成。在回答记者“党校人将怎样做?”这一问题时,谢会时认为,党校人应当是党的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是党性原则的模范践行者,应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将学习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力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上更加深厚,在党性锻炼上更加严格,在党性品格上更加坚定和纯洁,以自身的信仰信念和人格力量,展现出共产党人的风骨和本色,发挥本职工作的作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三个问题,当好“布道者”和“熔炉工”, 让党校学员和全社会感受到党强大的真理力量。

    谢会时表示,结合他所从事的区情研究工作来说,党校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加强智库建设和咨政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坚持基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党校理论学科优势,在思想引领、决策咨询和理论建设方面有更大的作为,及时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发声亮剑,精心选题、打造力作,积极咨政、引导舆论,不断推进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三位一体”共同提升,进一步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