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8项审批事项当场就能办理
  • 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8项审批事项当场就能办理

    时间:2018-10-20 21:13:57  来源:  作者:

    记者获悉,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一次办到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从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梳理行政审批材料、压缩行政审批时限三方面进行优化。同时,自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以来,共受理市政类、市容类及环卫类行政审批件1605件,其中1133件已办结,472件正在办理中。

    近日,燃气经营者张先生说,“现在填写申请材料比以前少了,行政审批时间也减少了,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一次办到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从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梳理行政审批材料、压缩行政审批时限三方面进行优化。

    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市审改办相关要求,经多次征求意见,将权责清单由原来的76项调整为115项,包括行政许可14项,行政处罚77项,行政强制6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2项和其他项9项。梳理行政审批材料。结合实际,共缩减审批材料16项。压缩行政审批时限。原14项行政审批承诺时限为13天。按照相关要求,对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在承诺时限基础上再次进行压缩,14项行政许可共压缩16天。

    除此之外,自7月13日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以来,共受理市政类、市容类及环卫类行政审批件1605件,其中1133件已办结,472件正在办理中。据了解,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能当场办理的审批事项共8项,即燃气经营者改动市政燃气设施审批;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因工程建设需要拆除、改动、迁移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审核;由于工程施工、设备维修等原因停止供水审批;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含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审批,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包括经过城市桥梁)审批;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从事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关闭、闲置、拆除城市环卫设施许可”“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改变绿化规划、绿化用地使用性质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含临时占用城市绿地的审批,古树名木迁移审批)”,待市环卫局、市园林局网络接通后实现当场办理。

    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试运行,大大缩短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为全面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目标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