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东环线北线进场施工 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标准
  • 拉萨东环线北线进场施工 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标准

    时间:2018-11-13 18:14:08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拉萨市东环线北线一标项目部获悉,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已进场施工,正在开展路基基础等前期施工工作。东环线北线道路全长18公里,大致由西向东沿拉萨河北岸铺设,建设工期预计14个月。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将分为两个标段进行建设,其中一标段全长9公里,项目起点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和202省道交叉口,终点位于拉萨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附近。该标段将穿越纳金山,全线设置掉头车道一处,掉头车道全长290米。该标段主要工程量包括路基工程、大桥一座、中桥一座、小桥一座、涵洞十三座、长隧道一座。

    对于该隧道具体情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隧道为拉萨市东环线北线的控制性工程,左线全长1640米,右线全长1615米。目前,该隧道进出口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整个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工期为14个月,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初步设计时速为60公里,道路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设。规划道路桥梁8座,隧道1座。届时,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和拉萨市东环线南线将通过达孜大桥连接成为一个整体,有效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东环线南北线的建设将有效缓解拉萨城市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和完善城市路网规划,届时东环线、北环线、南环线、西环线将有效连接成为一个整体,形成环线经济圈,将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柳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教育城等区域连成一片,实现新老城区、城乡之间统筹发展,达到优化城市功能和环境的重要目的。同时,东环线南北线项目的建成也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必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高城市交通效率、方便广大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是拉萨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作为“先行官”,在促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未来五年,拉萨市城市建设将围绕“东延西扩南跨北联、一城两岸三区”空间结构布局,推进组团式发展。届时,将打造3-5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副中心,引导老城区人口、功能逐步向周边城区疏散。

    新闻+

    拉萨市东环线南线单侧铺油工作完成

    商报讯(记者 卢鑫)“现在无论是从拉萨到达孜,还是从达孜到拉萨都方便多了,路越来越宽敞了!”拉萨市民孙颖说。昨日,记者从拉萨市东环线南线项目指挥部获悉,拉萨市东环线南线单侧铺油工作全面完成。

    昨日,记者开车从拉萨到达孜进行了体验,整个单侧铺油道路畅通无阻,从拉萨市蔡公堂到达孜区单程用时只需20分钟左右。“目前该道路只是单向行驶,如果实现双向通行,拉萨到达孜区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拉萨市东环线南线项目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说。

    在体验过程中,记者看到有不少车辆往返于拉萨市木材市场。随后,记者来到了该木材市场,谈起该道路的建设,整个木材市场的经营户显得都很开心。因为该道路的建设进一步缩短了他们前往拉萨市区送货的时间。“现在单侧已经通了,我们很期待另一侧的通车。”拉萨市木材市场经营户旦增拉珍说。

    据了解,拉萨市东环线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构筑便捷的对外交通体系,同时对加强交通发展,构建新城市空间布局和合理高效的城市道路系统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