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堆龙德庆区举行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启动仪式
  • 堆龙德庆区举行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11-13 18:20:27  来源:  作者:

    启动资金发放现场。

    11月10日堆龙德庆区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启动仪式在乃琼镇乃琼村隆重举行。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拉萨市文化(文物)局局长拉巴旺堆,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堆龙德庆区政协主席洛桑强巴,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边旦,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布斯曲,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满春,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旦,堆龙德庆区政协副主席、乃琼镇党委书记尼玛出席启动仪式,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宣传委员,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第一书记或党支部书记、各村文艺队队长,“十项活动”区直牵头单位、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及群众代表500人等,共计约7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堆龙德庆区政协副主席、乃琼镇党委书记尼玛就“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进行了示范宣讲。

    堆龙德庆区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堆龙德庆区民间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幸福新时代》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致辞,对我区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开展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在组织活动上下功夫。要扎实落实宣传部门和乡(镇)党委牵头组织作用,充分发挥村“两委”、下沉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基层力量的关键作用,突出群众参与,把握好活动节奏和进度,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活动。要以丰富开展十项活动内容为主线,以突出抓好“两个维护”、反分裂斗争、民族团结、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移风易俗、勤劳致富等内容为重点,以延伸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深入推进“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等活动为抓手,区别不同受众、采取多种方式,分阶段、分步骤,深入扎实、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推动活动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二是进一步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要强化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坚持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真正让活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让“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的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做到在思想上认识、感情上认同、生活中践行。要持续组织开展好各类群众想参与、能参与、会参与的活动,广泛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鼓励勤劳致富,崇尚科学文明,破除陈规陋习,自觉遵规守法。三是进一步在提升成效上下功夫。要不断深化总结活动经验,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既要积极探索固化活动成果、提升活动成效的长效机制,也要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实完善到村规民约中,用制度固定下来、用机制坚持下去,推动活动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为养成。要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和干劲,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在堆龙大地上汇聚起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群众力量。

    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向各乡镇宣传委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摘编》和《应知应会知识问答》;东嘎镇桑木村罗萨美朵文艺队献上了民乐弹唱《歌颂新生活》;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普旦介绍了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内容。乃琼镇乃琼村文艺队演唱了《四讲四爱之歌》;堆龙德庆区政协主席洛桑强巴向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发放了“十项活动”专项经费;堆龙文化活动中心文艺班学生演奏了笛子合奏《雪山连北京》;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边旦向村文艺队代表发放了村级文艺队启动资金;堆龙德庆区政协副主席、乃琼镇党委书记尼玛代表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在主持人宣布堆龙德庆区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正式启动后,堆龙德庆区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古荣乡那嘎村文艺队表演的舞蹈《 果谐》的优美舞曲中徐徐落下帷幕。

    整场活动秩序井然、节凑紧凑、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堆龙德庆区农闲时节“四讲四爱·五有五好”群众性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具体内容:一是学习新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五下乡”宣传服务活动;二是党旗进党家·农牧民党员政治教育实践活动;三是深爱新堆龙·乡村志愿服务行动;四是健康堆龙人·乡村趣味运动会;五是欢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乡村文艺大比拼;六是向往新生活·农牧区生产技能大比拼活动;七是践行新文明·最美人物走进道德讲堂活动;八是团结一家亲·吉祥堆龙新春大联欢活动;九是大手牵小手·青少年假社会实践活动;十是返乡助发展·大学生双创交流实践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