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你是我的“眼”
  • 民族团结一家亲:你是我的“眼”

    时间:2018-11-15 17:46:04  来源:  作者:

    1996年,来自四川大邑42岁的王勇在琼结县唐布齐村修水渠时,结识了同在工地打工的扎西央宗。因工作上的关系,两人日久生情,当年,便喜结连理。婚后,丈夫王勇凭借着泥瓦匠手艺,在附近的建筑工地打工,一家人逐渐摆脱了生活窘境。

    好景不长,2014年,王勇因头部神经系统紊乱突然失聪,随后又失明,几度动起了轻生的念头。由于扎西央宗没有一技之长,无法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于是,她白天在家照顾丈夫,晚上到泽当城区,从花店进玫瑰花,售卖鲜花。王勇说:“能遇上扎西央宗是自己的福气,她是我的‘眼睛’和‘耳朵’。”扎西央宗说:“哪怕天塌下来有她顶着,只要一家四口坚强、快乐地活着,再大的苦也不算苦。”扎西央宗和王勇就这样在平凡生活中谱写着不平凡的民族团结赞歌。

    图为扎西央宗和王勇回忆往事时开怀大笑。记者 洛桑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