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达孜区德庆村民族团结一家亲:众手浇灌常青树
  • ​达孜区德庆村民族团结一家亲:众手浇灌常青树

    时间:2018-11-15 17:46:19  来源:  作者: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首久唱不衰的歌,用真情唱出了各民族之间团结和谐的深情。

    多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达孜区德庆村群众坚持“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思想,在这块热土上,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进步,谱写了一篇篇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

    德庆村共有561户1616人,藏、汉、回等民族群众杂居,主要以藏族为主。德庆村紧紧围绕“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促进经济发展”的主题,对全村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进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的赞歌。

    在公路沿线、村里的主干道以及村头广场都是由村委会制作的宣传墙,刷写着宣传标语和宣传板报。正是以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全村深入开展着以“三个离不开、四个维护”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全村形成了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

    民族团结不但要装在心里、挂在嘴上,还要落实到行动上。德庆村生活着藏、汉、回等民族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互相尊重风俗习惯,是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的第一步。村“两委”每年都要认真检查和解决在贯彻执行宗教政策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并不断完善联户代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近年来,村里邻里和睦,各民族群众和谐相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建成小康的路上干得热火朝天。

    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团结一心建成小康社会,是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最终目标。全村各族群众深深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村里组织开展了“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学习宣传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全村干部和各族群众更加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认清了分裂破坏活动对社会发展所造成的危害,大家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多年来,德庆村“两委”班子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民族团结的传统却一直保留下来。日子一天天过去,生活越来越幸福,德庆村藏、汉、回等群众团结一心、和睦相处的亲情也越来越浓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