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人民银行拉萨中支开展现代化支付系统宣传活动
  • 人民银行拉萨中支开展现代化支付系统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15 17:49:20  来源:  作者:

    图为人行工作人员宣传现代化支付系统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于11月7日起,精心组织辖内各地市(口岸)中心支行和辖内各支付系统参与者面向各族人民群众开展为期7天的现代化支付系统宣传活动,普及现代化支付系统相关知识。

    据了解,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利用计算机网络和电子通信技术开发建设的,旨在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全社会提供资金清算服务的公共平台。该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发挥金融服务职能的核心支持系统,是由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等组成。西藏与全国同步建设发展支付系统,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央行现代化支付系统为核心,以商业银行行内系统为补充的支付清算网络体系,现代化支付系统运行以来,大额日均处理8169笔,金额166.85亿元;小额日均处理1.15万笔,金额1.96亿元,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活提供了安全可靠、便捷的清算服务,成为西藏自治区资金流动的主动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