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2018年 拉萨市公安局共打掉6个涉黑涉恶团伙
  • 2018年 拉萨市公安局共打掉6个涉黑涉恶团伙

    时间:2018-11-17 17:49:28  来源:  作者:

    16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召开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认真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区市党委政法委及区公安厅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影响基层政权巩固、事关拉萨市大局稳定、关乎群众安居乐业的21个方面打击重点,采取专案侦查、个案经营、合成作战等方式,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厉打击和凌厉攻势,有效确保了拉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

    打掉涉恶团伙5个 抓获涉案人员41人

    发布会上,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德军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共打掉涉黑团伙1个、抓获涉案人员15人;打掉涉恶团伙5个、抓获涉案人员41人;依法取缔非法组织14个、查处非法传教窝点1个,查处涉案人员124名;侦破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20起,故意伤害63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5人;打掉“医托”团伙1个,查处15人。

    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缴获毒品8191.21克;协助内地公安机关抓获涉黑涉恶网逃人员3名;整治赌博窝点29处,查处赌博50起357人;整治取缔涉黄场所19处,查处卖淫嫖娼26起307人;整治“黑作坊”29家、“黑民宿”16处;查处倒卖票据人员43人;整治非法营运、非法拉客等治安乱象5次22人。

    单德军介绍,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围绕核心工作目标,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严厉打击农牧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紧密结合西藏农牧区发展实际,将打击和整治重点瞄准干扰基层选举、侵蚀集体财产、破坏项目建设、欺压横行乡里等影响基层安定、腐蚀党的基层基础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持从重打击、依法严惩,坚决杜绝坐大成势、积极回应群众呼声。

    同时,严厉打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涉黑涉恶犯罪。结合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盯严重影响和干扰拉萨市正常市场经济秩序,实施行业垄断控制、攫取非法利益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持全面摸排、深挖经营,对那些垄断行业发展、干扰市场秩序、打压行业从业者的从严从快依法打击,不断为行业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经营环境,为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清理清查 抓获违法人员150余名

    单德军介绍,拉萨市公安机关持续严厉打击惩治危害正常经营秩序的恶势力团伙,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各环节,紧盯那些寻衅滋事、非法放贷、暴力催债,及充当“地下执法队”、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公然践踏社会公平法治的违法犯罪,坚持正本溯源、除根断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确保拉萨市治安大局持续全面稳定。

    严厉打击传统违法犯罪中的涉黑涉恶团伙,在侦办黄赌毒等传统违法犯罪时,本着深挖扩线、深度经营的工作原则,注重对相关违法犯罪事实进行深挖发掘,从中发现蛛丝马迹,强化案情和犯罪事实比对碰撞,对照确定的21个方面的打击要点,坚持从重处罚和“不人为拔高”的原则要求,实事求是予以案件定性,确保达到法律效果、舆论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

    同时,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和“不仅要扫黑除恶,还要打非治乱”的要求,拉萨市公安局将专项斗争与“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拉网式、全覆盖”清理清查行动相结合,作为巩固和策应“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的重要手段,持续不断对治安乱点、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场所等开展“地毯式”清理清查,全力整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竭力消除治安隐患治安盲点,

    近期,拉萨市公安局针对拉萨市涉黄违法犯罪有所抬头的实际,统筹刑侦、治安、辖区派出所等部门警种,在拉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通过集中整治,查处洗浴场所7家,抓获违法人员150余名,查获卖淫嫖娼案件34起,协调民政部门遣送原籍4人,收缴违法所得10750元。经过强有力的清理整治,目前,拉萨市娱乐场所涉黄违法犯罪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社区治安环境得到明显好转。(记者 王巍巍 实习记者 刘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