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重庆援藏团队"精准援藏"受援学校教学水平稳步提高​
  • 重庆援藏团队"精准援藏"受援学校教学水平稳步提高​

    时间:2018-11-17 17:50:45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1月15日讯 (记者 王雨霏)近日,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重庆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开展工作以来,依据昌都教育实际,对照昌都教育短板,积极创新模式,集中力量援助建设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扎根高原、苦干实干,各项援藏工作实施稳健、卓有成效。

    据悉,2016年以来,重庆市实施3年一周期组团式援藏,50名有过硬的教学能力和丰富管理经验的重庆教师集中力量援助建设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不断提升受援学校的整体水平。围绕提升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教育质量目标,理思路、定措施、建机制、抓落实,以“看、讲、做、思”为主线,与本地教师共同实践,逐步提升教学质量,初步实现了“学生综合能力、教师教学水平、学校管理制度”三提升。援藏教师利用“一高讲堂”平台,组织各类培训,指导本地教师参加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赛课活动,全力锻造一支“带不走的援藏队伍”。

    为促成本地教师赴重庆开展交流访问活动,形成交流共建长效机制,重庆援藏工作队积极搭建渝昌教育桥梁,加强渝昌教育联系。重庆市援藏工作队还设立了“重庆对口援助昌都市教育、医疗人才奖励资金”,提高援藏资金的使用率。重庆援藏教师在学校德育内涵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积累了诸多成果经验,发挥了引领示范和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获得了渝昌两地人民的肯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