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5名未成年人多次砸窗盗窃被抓
  • 5名未成年人多次砸窗盗窃被抓

    时间:2018-11-20 19:16:02  来源:  作者:

    近期,拉萨沿街商户发生几起砸门、砸窗入室盗窃案。犯罪分子选择易得手、防范较弱的店铺为目标,采用砖头砸门、砸窗等作案手法,强行破门,入室盗窃。11月14日上午,城关区公安局公德林派出所、金珠西路派出所接报称,有5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在哈达滨河花园一带的沿街商户实施盗窃,据统计,被盗商户共计11家。获悉情况后,城关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全面排查 快速确定犯罪嫌疑人

    接到群众报警后,金珠西路派出所、公德林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细致开展视频监控跟踪调查工作。经综合比对分析作案手法、作案时间及嫌疑人体貌特征,基本确定嫌疑人为未成年盗窃惯犯人员。办案民警先后调取监控视频资料20余份,比对已掌握的违法未成年人基本资料,确定这11起案件是以旦某为首的青少年惯犯团伙所为。

    在确定重点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继续跟踪视频监控线索、查询比对嫌疑人活动轨迹,追查嫌疑人及所在位置,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感化工作挖掘人员线索。在线索追查中,民警掌握到嫌疑人经常在嘎玛贡桑一带活动,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对嘎玛贡桑派出所辖区的网吧、旅店业开展地毯式排查。

    同时,办案民警在挖掘线索中掌握到,旦某持有一个“旦巴某某”的身份证,可能会持假身份证入住宾馆,民警立即跟进信息,并确定其以“旦巴某某”的身份证登记入住了纳金路某商务宾馆。确定嫌疑人位置后,城关区公安局立即组织治安大队、案管中心、嘎玛贡桑派出所警力前往该商务酒店实施抓捕工作。经周密部署,办案民警在酒店某号房间一举将旦某等6人抓获。

    经询问,旦某交代了其利用“旦巴某某”的身份证与旦增某某等人一同入住宾馆的事实,并交代了他和另外4名人员11月12日凌晨在堆龙辖区盗窃价值共计17000元的香烟;11月12日凌晨及11月14日在堆龙德庆区、公德林、金珠西路辖区沿街门面、餐馆、淋浴店、超市等共计11家商铺,通过砸窗、砸门等方式入室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办案民警成功追缴赃款人民币7184元、赃物中华香烟(软)2条、大重九香烟(软)3包、赃款所购手表4只。

    重拳打击 严厉处罚场所违法行为

    鉴于旦某等人的行为已涉及刑事犯罪,城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完成审讯、取证工作后,将6人中未参与盗窃的未成年人次某移交监护人,旦某等5名未成年人及其所涉案件移交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案侦查。针对该商务酒店未核对入住人员信息、未落实旅店业登记制度的违法行为,嘎玛贡桑派出所依法责其停业整顿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未成年人盗窃谁之过?父母疏忽管教放任孩子不容忽视。对此,城关区公安局呼吁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管教,多关心他们,注意他们日常的去向,对他们的错误行为和错误思想要及时进行批评指正,以防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董英伟 记者 王巍巍 实习记者 刘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