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阜康医院完成首例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结石性胆囊摘除手术
  • 西藏阜康医院完成首例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结石性胆囊摘除手术

    时间:2018-11-20 19:05:42  来源:  作者:

    商报讯(张楠 记者 边珍)近日,西藏阜康医院完成首例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结石性胆囊摘除手术。据悉,该患者于10月26日来到西藏阜康医院就诊,门诊科以“腹痛待查;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收住院。内二科医生初步诊断后,确认该名患者为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并患有结石性胆囊炎,病程较长,有明确手术指征。之后,西藏阜康医院医生为患者安排了三方会诊,认为该患者诊断明确,病痛已影响生活,且无特殊手术禁忌,适合进行微创手术。但由于该名患者是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中枢神经不能完全指挥运动,麻醉的术前诱导以及术后复苏难度较大;且胆囊周围粘连较重较多,对手术实施技巧要求颇高。

    考虑到本次手术的复杂性以及出现术中并发症可能性较大等情况,开始手术的前一周,经过医院三方医生反复商讨、充分准备,做好了术中、术后的详细预案,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确定了手术时间。

    但是该患者无法控制自身的行动,很难摆出适合手术进行的体位,无疑为麻醉的进行增加了难度。但这并没有难倒经验丰富、技术高超的麻醉团队。在副主任医师徐胜柱的指导下,麻醉顺利进行。麻醉成功后,由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陈新为患者进行结石性胆囊摘除手术,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陈新顺利完成了手术,没有让“粘连较多较重”因素影响手术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