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堆龙打造西藏最大食品冷链中心 规划库容约7.5万吨
  • 堆龙打造西藏最大食品冷链中心 规划库容约7.5万吨

    时间:2018-11-20 18:59:44  来源:  作者:

    市民的菜篮子越丰富,生活的幸福指数也就越高,为此,堆龙德庆区正在打造高原特色食品加工基地——高原食品冷链中心,该冷链中心占地84.94亩,建成后将成为我区最大、最专业的冷链中心。目前,该项目建设内容中的2、3号楼加工区基础工程预计本月25日主体完工。明年3月,项目全面动工,预计2020年正式投用。

    堆龙德庆区羊达工业园B区,紧临109国道,高原食品冷链中心正在集中进行2、3号楼加工区基础工程建设,这两栋楼预计本月25日主体完工,明年将启动冻库工程,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冷链中心占地84.9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0696.51平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两栋高标准冷库、高原食品加工区,以及专业化的配套、停车、交通区域及设施等。建成后,将成为我区最大、最专业的冷链中心。

    随着城市化进程,拉萨现有的冷链项目发展瓶颈逐渐显现,无法满足升级改造的需求。为提高市民消费水平,高原食品冷链中心项目引入国内领先的冷链规划理念和工艺设备,兼顾仓储、加工、销售、配送等多元服务体系,切实做到产业引领、人气聚集。

    堆龙德庆区净土冷链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铭明介绍,该项目的建成能有效解决拉萨地区肉类、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低温仓储需求,提升净土公司的生产、储存能力,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经营品质。

    据了解,高原食品冷链中心采用国内领先的冷链设计标准,规划库容约7.5万吨,冷库温度可调节。罗铭明举例说道,例如深海鱼这类食品,它对低温仓储的要求极高,不仅要求温度必须达到零下30摄氏度,更是要求仓储的温度能够持续保持在这个温度,否则将难以保证鱼类的鲜美。而新建的冷链中心采用了先进的制冷剂技术,可确保低温冷藏间的食品新鲜味美。

    除此之外,罗铭明还表示,该项目带动力强,辐射面广,项目建设完成后,在冻库区、食品加工包装区设置的搬运、包装、管理、维修等岗位近500个,可以解决1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对于未能就业的125名贫困人口,采用分红方式予以脱贫。

    同时,项目更为贫困户提供多元就业、创业渠道,使其作为拉萨地区现代冷链产业体系的从业者和创造者,不但能够脱贫,更有机会致富。比如,冷链中心的食品加工包装区不仅可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还可以带动本地产品走出去。本地产品,诸如牦牛肉等,均可在此进行预包装,并销往全国各地。因此,项目具有较高的社会经济效益,对促进堆龙德庆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就业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