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电子商务基地
  •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电子商务基地

    时间:2018-12-08 17:54:1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洪西)网络时代的到来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探索构建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培养出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电子商务实用型人才逐渐成为我区各大院校的一个重要课题。经过近一年的筹备,12月5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在学院建立了电子商务基地。

    近两年,自治区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我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围绕自治区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发展等关键任务提出要大力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子商务工作,支持学校、企业及社会组织合作办学,探索实训式人才培养与培训机制的创新,加大了创新创业、电子商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力度,也探索出适合西藏的电商精准扶贫模式。

    “作为西藏唯一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学院担负着为自治区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任务,在强化创新创业与电子商务教育和实践的相互融合和渗透中,学院也在一直探索。”12月5日,在与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现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采守宽说,经历了近一年的筹划,该院电子商务基地正式成立,这也是双方签约后的第一个校企合作项目。接下来,学院将引入整体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实现电子商务的综合实践操作、产品摄影及信息发布、贸易业务谈判、电商仓储及物流、电商数据分析等电子商务综合流程业务操作培训,同时能够进行多人团队的电子商务综合实战,把学生们培养成既懂电商流程又有实战经验,适应目前企业所急需的掌握电子商务操作的综合性人才。“与此同时,通过创新创业型电商平台及人才,有效发挥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优势,畅通区内外特色农产品合作渠道,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采守宽说。

    “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个平台,将对双方意义深远。”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聚仓表示,依托这个平台,还将与学院探索共建电子商务专业,定期举办校企联谊会及企业家研讨会,让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