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文化消费成为日喀则经济新增长点
  • 文化消费成为日喀则经济新增长点

    时间:2018-12-12 08:10:08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12月9日电(记者 张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日喀则市文化消费从单一走向多元,文化消费占GDP的比重也在逐年增加,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据统计,2017年至2018年,日喀则市居民人均文化消费达376.7元,年文化消费增长率达11%以上。

    文化产品或文化服务日趋完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日喀则市文化产品日趋丰富,文化服务日益完善,全市目前有200余家文化产品制作单位,唐卡、藏香、藏刀等一系列文化产品走向了市场,成为了群众的消费品,为居民、游客提供了富有特色的文化产品,极大地刺激了文化消费。

    文化消费场所或文化市场日益繁荣。随着社会的转型以及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日喀则市文化消费场所日益增多,目前全市拥有2家电影院(18县区设有数字影院)等,丰富了居民文化消费的内容,使传统主流文化产业类别和数字电视、数码电影、在线游戏等新型文化产业群逐步形成了共同竞争发展的局面。

    旅游消费成为文化消费的支撑点。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及铁路、航空、高速等交通条件的改善,前来日喀则市旅游的人群逐年增加,全市结合紧俏的旅游消费市场在2018年探索尝试商业化演出,推进《吉祥日喀则》上演,为游客提供了文化大餐,取得了初步成功。

    下一步,日喀则市文化部门将继续着力改善全市的文化消费条件,培育引导群众形成健康向上的文化消费习惯,为打造文化强市而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