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顿珠金融产业园将成拉萨CBD
  • 顿珠金融产业园将成拉萨CBD

    时间:2018-12-12 08:10:23  来源:  作者:

    拉萨市顿珠金融产业园项目位于拉萨河以南、三号坝桥延伸地区、柳梧北组团以东的1.47平方公里用地范围内,是拉萨首个以商务金融功能为主导的产业园,功能定位是辐射南亚地区的现代金融业服务基地,服务西藏地区的现代高端商务休闲示范区,它将成为拉萨现代金融商贸汇集之地,促进拉萨经济飞速发展的城市新坐标。

    从最初的图纸到项目落成 引领现代高端商务休闲示范区

    也许用沧海变桑田来形容拉萨的发展变化最贴切不过了,站在毗邻拉萨河的顿珠金融产业园区工地上,看着巨型塔吊、大型器械、扬起飞尘的车辆、人们忙碌的身影……这一感受更为直观。

    曾经的拉萨,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没有车水马龙的街市,没有川流不息的人群,更没有热闹繁华的大型商场,人们购物集中于冲赛康批发市场,品类少价格也不便宜;看电影也只是在老拉萨电影院,逼仄的空间里寥寥数人;娱乐休闲项目更是少之又少,只能羡慕内地的朋友总有那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可以去。而今,这一切早就被一个个大项目刷新,其中,拉萨市顿珠金融产业园项目可算得上西藏新名片,将再一次刷新人们对拉萨乃至西藏的认知。

    从最初的一张张图纸到项目落成,从第一根钢筋嵌进大地到高楼拔地而起,被定义为拉萨CBD的顿珠金融产业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其功能定位为辐射南亚地区的现代金融服务基地,服务西藏地区的现代高端商务休闲示范区。

    顿珠金融产业园规划区位于拉萨河南岸,它的规划建设完善了拉萨河南部区域的整体建设,连接柳梧新区和慈觉林文化旅游创意园,站在这里可将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哲蚌寺等景观尽收眼底。再加上以资源特色和区位条件为基础,结合规划区的发展目标与功能定位,园区因地制宜、风险防范、绿色生态,将环保放在第一位,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优越的地理位置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很多人早早就选择在这里购买住房、投资商品房了,他们看准的便是不久的未来这里将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

    荒滩变宝地 繁华盛景转瞬即现

    来自甘肃陇南的马贵勤是一名建筑工人,负责钢筋加工,在这里,和他一样的建筑工人有2000余名,可以说他们共同见证了园区一点一点发生的改变。

    园区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余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两栋住宅楼、红星美凯龙等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双子塔”地基已起,等建成后,将会以99.3米的高度成为西藏最高的塔。

    采访时,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一处已经封顶的楼顶。俯瞰这片声势浩大的项目地不禁期待它建成后的样子。“园区配套还有大型综合商业体项目,包括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达文华酒店等项目以及高端写字楼、配套高端住宅小区、道路景观、园区防汛工程、周边山体绿化工程,还有幼儿园、体育公园、中心广场等市政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拉萨市首个以金融商贸为主题功能的园区,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体验、生活配套、运动等功能于一体。”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将建一座金融大桥,这座大桥设计穿越南环、拉萨河,将连通德吉路。”站在楼顶,记者看到河对岸有一处已经建成的足球场,了解后得知这是体育公园,也是项目的一部分。

    站在高处,谁也想不到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滩,出租车师傅都嫌远不愿打表来这里。孰料,经济高速发展的拉萨,像变魔术一样在荒滩上变出了一幢幢居民楼,人们争相涌入这里,俨然成了一片风水宝地,相信很快也会变出一片繁华盛景。

    顿珠金融产业园项目规划区域整体结构可概括为“一体两翼三片三心”。“一体”指沿金融路形成功能联系轴,构建大鹏主体;“两翼”指沿金融轴向两侧扩展商务金融功能,形成大鹏金翅;“三片”指滨水区、中部平台区、南部山地区,构成大鹏强健之躯;“三心”分别为商务休闲中心、商务金融中心和商务服务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