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交警对市区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 拉萨交警对市区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时间:2018-12-12 08:11:33  来源:  作者:

    记者日前获悉,为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即日起,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文明交通大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市区75条主次干道机动车占用盲道、违规停车、车辆违规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解决嘎玛贡桑路道路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南大队在该路段设置3-5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解决非机动车无停车区域的难题。

    现象 嘎玛贡桑路停车难、道路拥堵

    曾经嘎玛贡桑路只要在雨天就会变得泥泞不堪。不过,现在这条路已经变成了柏油路,道路两边高楼也拔地而起。路好走了,这条路的车流量、人流量也逐渐多了起来。“每天上下班时间,尤其是下班时间,这条路就很容易堵车。电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家住在统建社区的白女士介绍。

    市民王先生在这条路上开了一家超市,每天有很多顾客到他们家超市购物。王先生说,自从嘎玛贡桑路重新修建之后,到他们超市购物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由于附近没有停车位,这给顾客购物带来了一些不便。

    12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城南大队民警来到嘎玛贡桑路,对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整治。记者发现,道路两旁商户很多。附近有三四家卖牛肉的,有些顾客在购买牛肉时,临时将机动车或电动车停放在路边。“赶快把车子开走,路边是不允许停车的。”城南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根峰一边说,一边让车主将车子开走。

    措施 设置3-5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

    “嘎玛贡桑路全长只有1.2公里,但由于位于老城区,而且周边居民商户较多,这条路经常出现非机动车或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等问题,造成道路拥堵、不畅。”王根峰介绍,为了解决非机动车停放、机动车违规停车等问题,他们在嘎玛贡桑路规划设置了3-5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每天安排民警在这条路上巡逻,疏导指挥交通,要求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的区域内。

    当日上午11时30分,一辆皮卡车停放在嘎玛贡桑道路一侧,民警在这辆机动车旁等了几分钟,也没有看到车主过来。随后,民警掏出单据,对这辆机动车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城南大队民警介绍,对于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对机动车车主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机动车停放在设置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或者施划禁止停车标线的道路上,对违法人处罚款200元并记3分。

    除此之外,民警现场还查获两起使用四轮电动汽车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这两辆车车牌处均贴有“接送学生专用车”标识,但都没有上车牌,甚至有一名驾驶员还没有驾照。“很多家长或老年人喜欢购买四轮电动汽车或老年代步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这些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城南大队大队长尼玛介绍,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民警一般会发现一辆查处一辆,车主将面临罚款。

    整治 拉萨交警建议市民要摒弃交通陋习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拉萨交警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全市75条主次干道存在占用盲道、违规停车、车辆违规鸣笛、驾驶员驾车不系安全带、夜间市区开车启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拉萨交警向广大市民发布了“文明交通活动”倡议书。拉萨交警建议,大家要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文/图 记者 张雪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