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市容市貌大整顿 文明执法获点赞】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冬季市容市貌整治活动
  • 【市容市貌大整顿 文明执法获点赞】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冬季市容市貌整治活动

    时间:2018-12-13 17:24:0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央金 德庆占堆)“每年一到12月份,我们小区外人行道两则都会被卖牛羊肉的商家占用,给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而且还会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近段时间,我发现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导,并主动帮商家搬运牛羊肉,我要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点赞。”居住在娘热路昌都办事处的居民拉姆高兴地说。

    每年冬季牛羊肉销售高峰期时,拉萨市慈松塘西路和色拉北路等路段都会出现牛羊肉商贩占道经营的情况,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及交通秩序。为了还广大居民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今年9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辖区派出所、警务站、交警部门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联合整治,此举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提前整治防患于未然

    一进入冬季牛羊肉销售高峰期,一些商贩就违规在部分路段进行占道经营,对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给广大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规范流动商贩经营秩序,杜绝商贩占道经营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市容市貌,自9月起,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多个部门在色拉路段至慈松塘西路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针对商贩将机动车辆、三轮车等交通工具乱停乱放在人行道,利用铁架、铁链在人行道上画圈占地的行为,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城北执法大队联合交警等执法单位进行了清理,并向违规商贩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政策,劝导商贩要文明经营,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条例。对不听劝导,情节严重的摊贩下达了谈话通知书,并引导牛羊肉摊贩到娘热乡临时销售点。

    “我们在占道商贩还没形成规模前,提前开展了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考虑到冬季牛羊肉销售高峰期临近,为了避免牛羊肉商贩再次占道经营,城北执法大队专门安排了执勤人员定期在各路段进行执法巡查,坚决遏制占道经营情况的发生。”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城北执法大队队长罗川介绍道。

    整治到位获居民称赞

    “我在昌都办事处附近经商已有4年时间,往年临近新年的1个多月时间里,都是我们这些商户最头痛的时候。因为牛羊肉商贩占道经营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群众的生活,导致我们商店路段的人流量较少,直接影响到了我们正规商户的生意。今年,在相关执法部门的大力整治下,牛羊肉商贩占道经营的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正规商户的营业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商家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前几年,一进入12月份就会有许多商贩跑到我们小区附近占道经营,这种行为虽然方便了少部分居民购买牛羊肉,但对市容市貌和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占道商贩乱堆乱放给环境卫生清理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购买物品的车主乱停乱放车辆,造成了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今年,相关部门加大了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占道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道路环境卫生又恢复了整洁,我们这些住在附近居民终于可以过上一个安逸的冬天了”。居民边珍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相关执法单位已开展了4次联合整治行动。近日,记者来到色拉路段至慈松塘西路时看到,往年随处可见的占道经营商贩不见了踪影,整个路段干净整洁,附近的居民连连称赞。

    冬旅西藏创良好旅游环境

    自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后,许多旅客纷纷选择在冬季进藏游玩。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根据城关区委、区政府对“尾随兜售”整治工作的要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对“尾随兜售”工作进行了缜密的安排和部署,按照“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成效明显”的要求集中开展了相关整治工作,建立完善了管理长效机制,加大了宣传曝光力度和整治责任落实,确保了拉萨良好的旅游环境。

    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城中大队成立了“尾随兜售专项整治小组”,并开展了为期3天的整治清理工作。在整治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宣讲了《拉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拉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大了古城周边的巡视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为了杜绝尾随兜售现象再次反弹;工作人员对不听劝导的兜售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并将相关情况移交了沿线警务站和派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