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所有出租车将安装服务监督卡
  • 拉萨所有出租车将安装服务监督卡

    时间:2018-12-13 17:24:14  来源:  作者:

    近日,大家在乘坐出租车时应该发现,副驾驶座位前面放置了服务监督卡。服务监督卡两面各贴有白班、晚班驾驶员的照片与相关信息,并标有投诉电话号码,此举旨在防止漫天要价、不打表等违规现象发生,明“牌”提供相关营运服务。

    1670辆出租车安装服务监督卡

    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少游告诉记者,以前驾驶员的服务监督卡是佩戴在身上的,由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培训结束后颁发。现在,为了完善文明营运、安全生产机制,杜绝拼客、乱要价等违规现象发生,拉萨市两家出租车公司经过协商,将服务监督卡装在了副驾驶车座位前。拉萨市有1670辆出租车,所有出租车都将安装服务监督卡。“饭店是明窗做饭,我们就明‘牌’提供相关营运服务,乘客一上车就对驾驶员的名字、车牌号等信息一目了然,可以对驾驶员起到监督的作用。”

    服务监督卡是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身份凭证,上面标明了司机的身份信息,所驾驶的车辆以及服务监督电话。“服务监督卡上面贴有驾驶员的照片,就不用担心会有黑代班的情况发生,坐车会比较放心。”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面提到的服务监督卡,在出租车后座门把手旁边还贴有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出租车公司的投诉电话。“如发现驾驶员有违规行为,为保障自己的权益,乘客可以进行投诉,我们会进行监督管理。”崔少游说。

    所有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年检

    此次安装服务监督卡实行双重机制,先安装服务监督卡,再安装有关文明乘车宣传标语。并且在安装的过程中,对车上乱贴乱挂、车内卫生差、脚垫坐垫不合格等现象,将当场进行整改。

    安装完成后,还会对所有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年检,一是对计价器的数据进行年统计;二是查看计价器有无存在不合格、乱跳表等现象;三是为后续出租车公司对计价器进行改进工作时,提供相应数据。

    出租车公司提醒乘客,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最好看一下服务监督卡,简单记忆上面的信息,以备留用。出租车中心投诉热线为0891-6522345,凡遇驾驶员违规均可拨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