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10路公交线路已延长至火车站!
  • 拉萨市10路公交线路已延长至火车站!

    时间:2018-12-13 17:24:58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12月11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获悉,拉萨市10路公交线路已从柳梧大桥站向拉萨河以南延长至火车站,成为一条火车站环城线路。


    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廖斌告诉记者:“由于目前从火车站直达东郊区域的公交线路较少,导致部分旅客滞留火车站,或选择中转方式前往,给旅客带来一定的困扰。经公司研究决定,将拉萨市10路公交线路从柳梧大桥站向拉萨河以南延长4公里至火车站,途中先后停靠世纪大道东段站、世纪大道中段站和通站路站。延长后的10路公交线路成为一条以火车站为起点和终点的环城线路。今后,火车站的旅客可以乘坐10路公交线路直达西藏大学老校区、东郊客运站、萨博数码广场等地。”


    据了解,延长后的10路公交线路和9路公交线路一样,都属于火车站环城线路,并且二者所停靠的公交站台也大致相同,只是行驶方向相反。10路公交线路按顺时针方向行驶,9路公交线路按逆时针方向行驶。二者都属于公交大环线线路,环绕一圈大概是22公里,耗时100分钟左右。其中,9路环线共投入9辆车运营,早班车于7时发车,末班车于20时30分发车,发车间隔为11分钟;10路环线共投入5辆车运营,早班车于7时发车,末班车于20时40分发车,发车间隔为21分钟。

    延长后的10路公交线路所停靠公交站台的详细情况为:

    火车站→通站路站→北京大道站→世纪大道中段站→八一校站→红十字会站→鲁定路站→康宁小区站→嘎吉路口站→济公桥站→联通站→火电厂站→拉鲁小学站→拉鲁桥站→四建司站→藏医学院站→电业小区站→朗赛青年公寓站→水土保持局站→水电设计院站→市卫生局站→市政公司站→邮车总站→日光宾馆站→铁崩岗站→市妇幼保健院站→鲁固站→金珠菜市场站→城关区第二小学站→国际城东桥站→国际城西桥站→交通职工学校站→纪念碑站→泰和文化广场站→财校站→柳梧大桥站→世纪大道东段站→世纪大道中段站→通站路站→火车站。

    当日,记者在10路公交车上看到,无论是车上的电子显示屏,还是线路走向图,都不再是以往“10:八一校站——红十字会站”字样,取而代之的是“10:火车站——火车站环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