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租车市场租金上浮 中高端车型受青睐
  • 拉萨租车市场租金上浮 中高端车型受青睐

    时间:2018-12-13 17:26:43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走访拉萨市多家租车行发现,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年底都迎来了消费高峰期,让人意外的是,尽管日租金价格相比平时“水涨船高”,但个别公司车辆预订率达到80%以上,其中SUV、越野车等中高端的车辆受到追捧。

    走访

    价格上涨,大多车辆已被预订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年底外出的市民,只要距离不超过500公里,多数都会选择开车出行,其中,租车外出的占据不小比例,这也带来了租车市场的火热。“公司现有的40余台车都预订出去了。”高新区某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顾先生说,现在有些顾客提前一个月就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预订。

    柳梧新区一家汽车租赁店负责人王先生说,近几年年底租车外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其中中高端车辆最先订完。根据往年经验来看,元旦期间,租车行的生意就达到了高峰,直到春节过后才会逐步回落。“汽车租赁行业唯有在各个节日期间和年底才能获取较大的盈利,平时的业务量几乎只能维持正常的汽车保养维护。”王先生说,一般节假日的价格较之平时上升三四成左右。

    市场

    档次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关于租车,所有人最关心的还是价格问题。记者走访了几家租车公司,发现目前拉萨市租车市场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手动挡汽车的均价为每天300—500元,自动挡汽车价格在每天400—800元之间。相较往常,年底租车价格上浮了40%左右,但是市场需求仍然很大,其中7座中大型商务轿车、7座SUV、5座越野车由于性价比较高、功能较多,备受青睐。

    “租车公司要求承租人至少有3年驾龄,承租人要出示身份证、驾驶证。”八一路某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除了必要的证件以外,租车人还需交押金。押金在3000元至10000元不等,车的档次越高,交的押金越多。另外,外地客户要比本地客户多交一倍押金。

    提醒

    租车前仔细检查车况

    “租车出行虽然方便,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仙足岛某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索朗多吉说,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确保安全出行,有租车需求的市民最好选择正规公司租车。

    同时,在租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身是否有划痕和凹坑,否则还车时,租车公司在车身发现划痕之类的问题,很有可能归为租车人的责任而要求赔偿。在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车合同时,要细看约定的合同条款,包括机械故障等事项,明确各自权责。

    另外,建议车技不好的司机购买“不计免赔服务”,租车期间发生低于一定金额的小额赔偿,租车公司可全包。另外,如果乘客里有小孩,建议要带上安全座椅。最后,消费者还应该保存好汽车租赁公司开具的收费单据和合同副本,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进行维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