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 拉萨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12-18 17:26:53  来源:  作者:

    根据拉萨市委、市政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在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拉萨市交通局的工作指导下,在公共安全保卫大队的全力配合下,拉萨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开展了为期15天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文明营运专项整治活动。

    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5天

    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文明营运,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针对车容车貌、违规代驾与市民反映较多的各类出租车服务乱象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的开展主要针对市区及重点交通枢纽出租汽车营运的违规乱象,拉萨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在机场、火车站、赛马场、北京东路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路段,进行了大面积、大范围,为期15天的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着力解决出租汽车道路上超速行驶、闯红灯、违法掉头、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停车、违规代驾等突出问题,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少游告诉记者,此次整治将重点检查出租车内外的车容车貌是否整洁干净,驾驶员是否存在抽烟、不按规定穿工装等不文明行为。“我们会对在出租车内乱贴乱挂、车内卫生差、行车时抽烟、吃零食、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乱收费、拼客、拒载、收钱不给发票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崔少游说。

    查处60辆违规车辆

    此次专项整治共计查车986辆,其中违规车辆共60辆,分别为驾驶员未着工装15辆、卫生差13辆、乱贴乱挂17辆、受损车7辆、未更换坐垫套8辆。对于这类违规车辆,两家公司按照管理办法,进行了现场整改、限期整改、停运整改三项处罚。

    “我来西藏快8年了,可以很明显感觉到出租车的车容车貌是越来越好,但仍有部分驾驶员存在不文明行为,车内脏乱差,当然也有部分乘客会将垃圾留在车内,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改正,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市民刘先生说。

    为积极引导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行驶,有效遏制出租车驾驶员存在的违法行为,推动拉萨市出租汽车安全生产、文明营运,作为城市名片,为拉萨市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拉萨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每月都会开展一次路队长的工作总结及经验分享会,以层级化的管理带动全员参与安全、文明营运。

    同时,为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出租汽车公司规定每周四对违规违章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再培训工作。对于未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将暂停相关业务,直至完成培训,再恢复正常业务。(记者 次吉)

    新闻+

    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完善管理机制 看看这里有你丢的东西吗

    为提升窗口形象,进一步完善对失物的管理机制,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近日进行装修工作。

    以前失物招领中心一侧摆放着两个近2米高的架子,各类遗失物品整齐地摆放在上面,一层放着身份证和驾驶证,一层放着钥匙、包、书籍等物品,虽然井然有序,但是不便于工作人员管理,任何人都可以轻易拿取上面的各类证件。而且失物招领中心还有专门的遗失物品储藏室,但里面已经放满了各式各样无人认领的遗失物品,导致物满为患。

    而现在架子换成了玻璃柜,不仅失主可以立即看到遗失物品,简单明了,更是方便了工作人员对遗失物品进行更加妥善的管理,防止不法分子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拿证件去做违规事件,并进一步提升失物招领中心的窗口形象。

    据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失物招领中心最多的就是各类证件与银行卡,因为这些都可以重新办理,所以很少有人过来寻找。因此对于各类证件堆积如山的情况,失物招领中心也是积极与便民警务站、户籍科、各大银行协调,寻求最佳的处理方法。

    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扎洛表示,以前在失物管理机制上可能存在有一些漏洞,因此公司一直在逐步完善管理机制,学习物品管理与销毁管理。

    “遗失的银行卡前期由失物招领中心保管,待过段时间仍无人认领,就将交付给相关银行,由银行进行相关处理。同时,针对身份证、户口本不易处理的难题,我们目前正在与便民警务站、户籍科协调,寻求最妥善的处理机制。”扎洛说。

    如今,装修工作已经完成,寻找遗失物品可以拨打失物招领热线,或前往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将会根据乘客提供的信息,在GPS管理中心调取车辆GPS定位系统,找到乘客所乘车辆,为乘客找回遗失物品。

    出租汽车公司提醒各位乘客,失物招领热线为:0891-6953559、6520316,投诉热线为0891-6522345,请勿将两者电话号码弄混。(记者 次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