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缓堵:拉萨市八一社区这条路实施单向通行
  • 缓堵:拉萨市八一社区这条路实施单向通行

    时间:2018-12-18 17:27:28  来源:  作者:

    11月20日,拉萨市城关区八一社区南门和北门门口竖起了单向行驶的交通标牌,主干道被施划上了显眼的黄线,社区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被整齐地停放在不同区域,一改往日乱停乱放的现象。据了解,这些都得益于八一社区居委会日前开展的创建“文明诚信一条街”工作,机动车驾驶员们今后前往该社区注意别走错了!记者 边珍

    车辆随意停放 造成社区巷道拥堵

    住在八一社区的卓嘎刚休假完从内地回到拉萨,一进社区,眼前的车辆纷纷往一个方向行驶、变通畅了的社区巷道让她有点蒙。仔细看了看周围她才发现,旁边新立了一个车辆单向通行的牌子。卓嘎高兴地对记者说:“八一社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后,道路重修了,路面变得比以前宽阔平坦,但随着社区车辆的增多,原先宽阔的巷道因各种车辆随意停放,造成拥堵。现在好了,实行了车辆单向通行,施划好停车位后,拥堵的现象得到了缓解。”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该社区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不同的停车区域,大家都自觉整齐地停放在规定的范围内。八一社区居委会主任边巴次仁介绍,该社区主要为退休型社区,成立之初,社区内都是土路,之后改铺为石头路。2017年又实施了一次改造,才有了现在宽阔平坦的道路。目前机动车辆停车位有43个,非机动车辆停车位设在靠近北门的宣传栏下。“虽然通过两次基础设施改造,社区内各方面,包括道路有了很大的变化,但由于八一社区车辆流动性很大,而且许多车会乱停乱放,尤其上下班高峰期时,社区巷道极其拥堵,致使居民出行不便。”

    将安装电子监控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在八一社区南门,记者看到设有“24小时单行”的蓝色标牌。一进社区,地面上有朝北的黄色箭头,一路来到北门,在北门门口看到设有“单行道24小时禁止驶入”的黄色标牌,与往日相比,道路变得更通畅,车辆多数是按南进北出的规则行驶,但仍有部分车辆还从北门进入。“自从11月20日我们划线,设立单向行驶的交通标牌后,车辆乱停乱放、堵塞的现象有了明显改善。住在我们社区的大部分人都会遵守单向行驶的规则,但还是有部分外来车辆不知道我们社区已经改为单向行驶了。”边巴次仁说。

    “我们近期正在抓紧筹备给三条巷道取名,及给这条主干道安装电子监控的事宜,相信安装完电子监控,再加上交警部门的配合以及相关处罚措施出来后,这条主干道拥堵的问题能得到解决。在此提醒所有司机,这条路需自南向北行驶!”边巴次仁介绍。

    除此之外,八一社区居委会还专门安排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双联户代表进行巡逻防控,及时纠正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对临时停放机动车,劝其及时驶离,实行人性化管理,教育放行。对屡教不改、乱停乱放的,实施上锁,交由交警部门统一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