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48小时 拉萨铁警帮助其与家人团圆
  •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48小时 拉萨铁警帮助其与家人团圆

    时间:2019-01-08 17:23:19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月5日电(记者 王杰学 通讯员 黄飞 曹玮)2019年1月1日20时,拉萨铁路公安处群众接待室内,来自徐州的宋某紧紧的握住民警曹玮的手,向其辗转帮助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表示深深的感谢。

    2018年12月31日23时5分,拉萨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宋某的报警电话,称其女儿于30日下午放学后失联,宋某尝试了各种办法均无法与女儿取得联系,家人非常着急。经徐州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发现,该女孩于31日凌晨2时10分登上了由徐州开往拉萨的Z165次列车。宋某表示,女儿平常乖巧听话,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根本不可能离家出走,宋某担心女儿的安全问题,请求拉萨铁路警方迅速帮助查找。

    接到报警电话后,拉萨铁路警方迅速做出部署,安排乘警支队带班民警曹玮迅速查找该女孩,确保其人身安全。31日23时15分,乘警长索朗旺堆在车厢内将该女孩找到,并将其带至列车餐车询问情况,当向女孩提出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时,女孩突然将已经拆下来的手机卡折断。感觉女孩情绪波动起伏较大,乘警长索朗旺堆迅速将该情况向值班民警曹玮反映,并开始对女孩进行安抚教育。于此同时,确认女孩行踪及人身安全后,曹玮立即通知女孩父亲宋某,宋某表示与其妻子次日乘坐最早的飞机赶往拉萨接女儿回家。

    1月1日下午17时,女孩的父母赶到拉萨。从宋某夫妻那里了解到,女孩30日下午放学后两个小时没有回家,电话也联系不上,担心女儿发生意外,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19时许,Z165次列车到达拉萨站,女孩被安全带回拉萨铁路公安处与其父母见面。宋某见到女儿后,随向民警连声道谢。在民警现场确认宋某与女孩监护关系时,女孩表示,自己离家出走只是想一个人静静的跨年,然后就返回徐州。自己出门只带了800元钱,徐州往返拉萨的车费需要720元,自己上火车后只能吃泡面、零食,见到乘警叔叔后,乘警叔叔带自己好好地吃了一顿饭,本想着到拉萨后直接睡在候车室,没想到拉萨站晚上会关闭,幸好遇到了警察叔叔,不然真的会流落街头。

    离家出走48小时后,女孩安全跟随父母回家,少女内心的叛逆与无知也终于在最后一刻向“警察叔叔”的鞠躬中化为感动。在此,拉萨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未成年人在青春期情绪波动、学习压力都很大,对外面未知的世界充满期待,如果缺少与家人的及时沟通及父母的关爱,很容易导致此类情况的发生。作为家长,在关注孩子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和孩子经常沟通,及时做好正确的引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