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自治区政协委员朗杰:在传统技艺里“谋幸福”
  • 自治区政协委员朗杰:在传统技艺里“谋幸福”

    时间:2019-01-12 17:27:25  来源:  作者:

    “藏式彩绘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如今,藏式彩绘频繁出现在住房、商业区、寺庙等各种建筑上,解决了大量青年的就业问题,我们在传统技艺里也能‘谋幸福’。”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自治区政协委员、洛隆县彩虹民族文化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朗杰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作为洛隆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沙镇藏式绘画和木器彩绘技艺的传承人,朗杰白手起家,于2007年带领当地唐卡、彩绘等艺人成立洛隆县彩虹民族文化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主营藏式绘画、陶瓷、藏刀生产及文艺演出等项目,带领上百人走上了致富之路。

    朗杰说:“公司以‘为昌都市广大贫困农牧民群众免费提供技能培训、传授手艺,带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目的,同时,积极为昌都市的贫困户、孤寡、残疾等弱势群体捐款捐物,回报社会。”

    在朗杰的带领下,洛隆县藏式绘画业务迅速拓展到了昌都市各地。目前,这支有着205名成员的团队积极奔走活跃在昌都市农牧民安居工程、旧城改造、公共基础建设等领域,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昌都市“化妆打扮”,使原本平凡的建筑别具一格。

    2018年,洛隆县彩虹民族文化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被自治区文化厅确认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朗杰表示,公司将进一步继承和创新藏式彩绘,继续做好免费绘画培训,加快公司发展,努力为昌都市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