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更有“质感”: 老百姓对新生活的期盼
  • 更有“质感”: 老百姓对新生活的期盼

    时间:2019-01-12 17:27:53  来源:  作者:

    走进山南市错那县吉巴门巴民族乡,一条条水泥路通到了每家每户,你会发现这里变了,道路清洁了,墙面干净了,变得更美了,当地群众的幸福生活越来越有“质感”了。随便走进哪一家,现代化的家电应有尽有,电脑、手机不再是新鲜物件了。说起家乡的变化,自治区政协委员、山南市错那县吉巴门巴民族乡让村村民伍金旺堆脸上乐开了花。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一座城镇、一个乡村建设的完善程度,只有在这里生活的老百姓才最有发言权。作为政协委员的伍金旺堆是土生土长的让村人。

    伍金旺堆告诉记者,“过去的吉巴门巴民族乡交通不便,运东西全靠人背马驮,以前出门都在大山里穿行,完全跟着感觉走,因为没有鞋穿,常年赤脚,脚上都是厚厚的硬茧。如今我们村变化可大了,路通了、电通了、网通了、自来水进家门了,生活环境也越来越整洁,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满!”

    今天,行走在吉巴门巴民族乡,一排排富有民族特色的门巴民居错落有致,在大山深处显得和谐自然。看病不愁、生活无忧、出行不怕俨然成为门巴群众的真实写照。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和政府对门巴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和特殊关怀,门巴族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