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特色产业: 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 特色产业: 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时间:2019-01-12 17:28:05  来源:  作者:

    特色产业是以“特”制胜的产业,是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近年来,我区聚焦“特色、集聚、整合、开发”的发展路径,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狠抓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在圣地天堂洲际酒店,记者见到了熟悉的面孔——旺堆,这次他是以自治区政协委员、山南市洛扎县洛扎镇次麦居委会村民的身份出现在自治区两会上。

    次麦,位于洛扎大峡谷,是一个既无资源优势又无区位优势的小山村。曾经的次麦,简直就是“穷、差、乱”的代名词,而今日的次麦已经华丽转身,成为远近闻名的“后劲村”。

    这一切都得益于以旺堆为首的“一班人”, 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产业强,则经济强。旺堆说,“次麦人多地少,且多位于山坡,农牧业生产的发展潜力不大,农牧业生产,只能解决老百姓温饱问题,围着一亩三分地转圈圈,永远实现不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梦想。”于是,旺堆带领居委会一班人通过转型升级打造产业路,做大做强特色养殖产业,用特色产业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通过加大与拉萨养殖企业的合作,让农牧民腰包“鼓”了起来,将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农牧民搭建起了新的增收门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