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1-12 17:29:02  来源:  作者: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 益西旺堆 摄

    本网拉萨1月11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1月1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杜洪河、孙永平、扎西巴珠等14名委员紧扣我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分别就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文化建设、委员履职、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提供参考。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旦科,区政协副主席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主持。

    杜洪河委员就全面建立政保合作新机制,提高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出建议:立法保障,让保险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完善试点推广,让保险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完善机制,让保险各类产品发展创新;协调推进,让保险融入我区管理实务。

    孙永平委员代表区政协社会法制外事委员会,就做好新形势下我区人民调解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人民调解工作;二是深入推进行业性专业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建设;三是全面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人民调解工作新模式;四是建立健全人民调解工作保障机制。

    扎西巴珠委员就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进行发言。他表示,要不断增强委员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荣誉感,增强委员履职意识。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委员知情明政,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要搭建协商议政、联系协调、成果转化等平台,发挥委员参政作用、创造委员履职条件、发挥委员履职专长。

    尼玛次仁委员围绕推动民营企业快速发展提出建议:加大民营企业人士的学习培训力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多措并举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家加快转型升级,建立健全政企交流合作的长效运行机制。

    李文革委员以《加快建设我区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进行发言,指出建设南亚大通道是开发开放、加快发展的希望和机遇所在,是国家开放顶层设计的新机遇、区域国际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我区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内涵。要内引外联,培育优势,促进内生型发展;要规划先行,科学统筹,坚持绿色永续发展;要充分考虑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自然地理条件,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守住生态红线,处理好通道建设与产业、城镇建设之间的关系。

    胡宾委员代表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发言表示,提高提案质量,是当前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任务。为提高提案质量,要精细选题、增强提案内容针对性,规范撰写、提高建言献策的科学性,稳中求进、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关系,优化服务、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亚夏委员就加大门珞等较少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力度提出建议:要针对性地培养文化传承人才,推广文化传承经验,加大文化传承投入,切实解决较少民族文化传承的问题。

    索林委员在发言中表示,由于历史、宗教、社会和自然等因素,以及民俗在社会发展中的相对滞后性,许多陈规陋习依然延存。对此,我们要提高重视,有所侧重、因情施策,依法治理、规范约束,党员带头、引领风尚,从青少年抓起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时代新风。

    米玛扎堆委员就加快拉萨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出建议:进一步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推动教育精准改革,加强教研单位和师资培训机构建设,科学超前规划布局城区学校建设,解决教育质量、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

    达瓦桑姆委员围绕阿里地区旅游业问题提出了建议。

    日卓委员针对农牧区精准扶贫中精神扶贫问题提出建议:要更好发挥政府引领作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要加大技能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和谋生能力;要加大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提升自强进取意识;加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宣传,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关注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新管理模式,规范搬迁安置区服务管理。

    拉巴次仁委员就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加强监督、从严执纪问责提出了建议。

    曲珠·洛松江村委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西藏各民族间呈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才能实现,宗教信仰自由只有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在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五个认同”的思想基础上才能实现。

    索朗扎巴委员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人民政协履职实践提出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切实加强基层政协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力量;四是切实建立健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长效机制。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大会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