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共青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广东举行
  • 西藏共青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广东举行

    时间:2019-01-12 17:29:14  来源:  作者:

    本网1月11日讯(记者 罗宗)近日,西藏共青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广东省团校开班,来自西藏各地市团委和相关学校的71名优秀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广东学习期间,我区优秀团干部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发展历程。此外,学员们赴广州、珠海、深圳三地,现场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与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的深入交流中,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团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区高校青年工作构建了发展的台阶。

    图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听课。(区团委供图)

    团西藏区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达同志结合我区新形势下青年工作与本期学员交流谈心。广东省团校培训部副部长谭洪文同志主持开班式。团广东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广东省青年职业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团校副校长杨成出席开班式。

    图为现场互动体验式党课。(区团委供图)

    在随后的互动中,学员们各分小组,以新颖有趣的方式彼此了解。在互动体验式党课中,学员们相互学习、全员参与,更加深刻地体会了我们党的近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在广东省团校,学员们还进行了《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暨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经验看四个自信》等课程学习,并与广东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交流。

    图为学员们集体合照留影。(区团委供图)

    在团一大广场,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感受团的历史,他们一起肃立,重温党的先锋们的青年时代。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学员们默哀祭奠先烈,倾听革命故事;在叶剑英元帅的纪念碑前,他们感受了我们党从无到有再到如今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车轮。

    经过几天的培训,全体学员收获满满。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推动西藏自治区共青团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