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建成胸痛中心及卒中中心各5家
  • 西藏建成胸痛中心及卒中中心各5家

    时间:2019-01-17 18:00:33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月16日讯(记者 廖云路)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为不断提升我区重点疾病救治水平和系统管理能力,区卫生健康委下发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在我区推行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经过一年来的努力,以自治区人民医院为代表的区、地市级医院共建立胸痛中心5家,其中山南、日喀则、拉萨、林芝、区人民医院各1家;卒中中心5家,其中拉萨、山南、日喀则各1家,林芝2家。

    据悉,在组团式医疗援藏的助力下,我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将以两个中心建设为契机,大力提升心肌梗死早期救治和急性脑卒中患者救治的能力,降低区域内胸痛患者和脑卒中患者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助力“健康西藏”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