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一张纸献爱心”公益活动共募集废纸2.5万多公斤
  • “一张纸献爱心”公益活动共募集废纸2.5万多公斤

    时间:2019-01-19 20:24:5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次吉)近日,西藏益行社会公益服务中心走进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一张纸献爱心”捐赠活动。此次活动,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机构改革、单位整体搬迁为契机,将历年废旧报纸、废旧书籍、废旧纸箱进行了清理捐赠,共计406公斤。活动现场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张纸献爱心”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到贫困学生,也可以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将会长期支持此公益项目。

    据悉,“一张纸献爱心”活动是自治区慈善总会和西藏益行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为响应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倡议而共同在西藏范围内开展的公益项目。本着“捐出一张废纸,撑起一片希望”的理念,用募捐来的废旧报刊、书籍等废纸换成现金和教育资源用于资助那曲市双湖县和拉萨市雪新村社区、扎细新村社区贫困家庭学生的生活和文化学习,解决他们的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一张纸献爱心”活动从去年8月开始进行策划,10月15日通过西藏慈善总会向各区直单位发出首次倡议书,并于11月5日在区工信厅启动首次活动。截至今年1月15日,已有24家区直单位以及社会爱心企业进行了捐赠活动,募集废旧报纸、废旧纸箱等废纸25174.2公斤,筹集善款21783.5元。西藏益行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利用此善款,在雪新村社区和扎细新村社区开展了贫困学生课业辅导,志愿者出勤79人,每次2个半小时以上,辅导学生达869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