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计划在有条件的城镇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 西藏计划在有条件的城镇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时间:2019-01-19 20:25:50  来源:  作者:

    昨日下午,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区共实施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5.63万户(套),含棚户区改造3.51万户,新建公租房2万套、组团式援藏周转房1216套;安排2693万元发放租赁补贴6465户9179人。将城市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和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城镇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全区31.9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使用率达83.4%,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率达67.5%。

    提升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 力推服务网点向基层延伸

    在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住建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开工建设棚户区住房1.89万户、开工建设公租房2万套,发放租赁补贴7300户1.08万人,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开工建设42个以上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住建领域房屋市政设施争取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50亿元以上,建筑业、房地产业持续保持健康发展态势;行业监管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住房无小事,2019年我区将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实现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应保尽保、租赁补贴应补尽补。很多人在城市都是租房生活的,为此,我区计划在有条件的城镇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制定支持国有企业发展住房租赁优惠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开发建设租赁住房,增加租赁住房市场供给。上半年上线运行住房租赁服务信息平台,提高租赁住房管理的精确性,规范我区租赁市场发展。

    在谈到加大新市民租购住房政策支持时,该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政策研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妥善解决就业大学生、农牧区转移就业新市民的住房问题。同时,还要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提升缴存覆盖面,力推服务网点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调整新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结构,探索长期低息租赁住房建设贷款制度,重点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

    推进农牧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试点 鼓励建筑风貌设计传承创新

    在推进重大项目方面,我区将围绕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供暖、供水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重点城镇、沿江沿河地区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重点,做好基础工作,抓紧启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作。”

    我区将推进城镇高效安全发展,要求坚持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提升城镇化进程。落实确保城市供水、供暖、垃圾、污水、燃气等领域安全运行的主体责任。还将强化城市设计管理,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加强建筑风格研究、保护和传承,鼓励建筑风貌设计传承创新,建立健全我区建筑风貌标准体系。要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彰显城市特色,增强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可持续能力。

    宜居的生活环境是人人向往的,为此,2019年我区将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依据《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23个农牧区人居环境试点县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推进农牧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试点。

    在强化房地产市场体系建设方面,我区将会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遏制投机炒房,在市场监测和评价考核上下功夫,把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实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