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2019年“五下乡”活动启动:架起党群“连心桥”
  • 2019年“五下乡”活动启动:架起党群“连心桥”

    时间:2019-01-19 20:26:27  来源:  作者:

    1月17日上午,暖阳缓缓升起。

    在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林阿村,区党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厅、区科技厅、区文化厅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在现场开展义诊和法律、科技、卫生健康服务和咨询等,为老百姓赠送多种图书、药品、学习用品、挂图等生产生活物资和宣传资料。

    当天,由区党委宣传部牵头,自治区、拉萨市相关部门参与的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我区2019年“五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不一会儿,村里和周边的农牧民群众陆续赶来。“你的血压一切正常,高压、低压都没有问题。”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次仁央宗正在为现场群众量血压。她告诉记者,她们现场发放了27种常用药品,并对他们在健康方面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我们以推进健康西藏为目的深入基层,旨在帮助农牧民群众增长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今天的‘五下乡’活动来到我们村里,老百姓都很高兴。不仅有法律、农业、科技、医疗等知识宣传,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这对我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都很有帮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达孜区邦堆乡林阿村妇女主任果果高兴地说。

    11时许,文艺演出活动在藏戏歌舞《吉祥祝福》中拉开了帷幕。台上音乐悠扬,台下欢呼阵阵。二重唱《大美西藏》、女子群舞《朗玛》、二胡独奏《赛马》等节目赢得群众的热烈掌声。

    自治区歌舞团舞蹈演员丹增顿培告诉记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百姓的热情和真诚。“他们非常期待我们的到来和表演,我们在表演的时候很卖力,在给老百姓带来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据了解,自“五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通过开展一系列政策宣讲、文艺演出、送医送药、法律宣讲等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进一步架起党和农牧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