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五下乡”活动
  • 西藏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五下乡”活动

    时间:2019-01-19 20:27:08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月17日讯(记者 侯广臣)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

    《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调动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牧业、关心农牧区、关爱农牧民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农牧业和农牧区现代化。

    《通知》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更好地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让全区农牧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广泛、更有效地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通知》要求,区党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单位要紧密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送理论下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龙头,送文明下乡;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的,送服务下乡。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要注重结合,务求实效,开展“五下乡”活动,要聚焦农牧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具体事情入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建好平台,用好人才,推动建立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网络资源,大力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有效整合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更好地契合农牧区群众的生产劳动和实际需求。要广泛宣传,凝聚力量,加大“五下乡”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的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生动反映“五下乡”活动的新进展新气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的新风貌新状态,全力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五下乡”活动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