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访安多县扎仁镇拉姆措村驻村工作队:新春走新村
  • ​访安多县扎仁镇拉姆措村驻村工作队:新春走新村

    时间:2019-02-14 17:53:47  来源:  作者:

    隆冬时节,羌塘草原上,阳光明媚,牧歌嘹亮,牛羊悠闲地觅食嬉戏,好一幅田园牧歌式的美丽图景。日前,记者一行沿青藏公路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安多县扎仁镇拉姆措村。

    一进村子,一排排装饰一新的房屋,以及男女老少节日的盛装,把这个藏北小村装点得格外美丽,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出生于1982年的益西洛珠在那曲市质监局工作,2018年1月来到拉姆措村驻村。

    “新年不能跟家人在一起度过,觉得遗憾吗?”一见面,记者便同这位“老驻村”打开了话匣子。

    “看到村子一天天变美,村民的生活一天天变好,我感到很欣慰,觉得一切都很值得。”益西洛珠满脸自豪地说。

    一年多来,益西洛珠和驻村工作队员协助村“两委”班子,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他们宣讲“四讲四爱”、开展党建活动,实行“一村一合”、发展产业扶贫,组织环境清扫、普及卫生知识……截至2018年年底,全村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摘帽”,农牧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对此,村民土才感触颇深。

    土才家有十口人,负担重,生活一度十分艰辛。“这一切都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向国家申请了五万元的无息贷款……”谈到现在的好生活,土才充满感激地说。如今,土才经营着一家茶馆和宾馆,平时他还给人做玻璃房、铁皮房和藏式火炉,年收入有十余万元。

    “自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我们村子的变化很大,实现了通路、通水、通电,就业率也提高很多。”村支书白玛旺秋告诉记者。

    临别之际,益西洛珠告诉记者:“2019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党建活动,提高村民对国家政策的认识;另外,开办茶馆和农牧民工程队,新增约八十人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