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曲水县三有村探索创新精准发力助脱贫
  • 曲水县三有村探索创新精准发力助脱贫

    时间:2019-02-14 17:59:10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刘斯宇)作为全区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三有村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精准发力,着力在留住搬迁群众上下功夫、在帮助群众增收上出实招,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有村位于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境内,北邻曲水火车站,距离县城5公里。全村下辖2个村民小组,共有180户739人,全村180户均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纯低保户36户、扶贫低保户49户、一般扶贫户95户。

    三有村围绕“654321”脱贫思路,结合实际,以“建阵地、筑堡垒,抓班子、带队伍,聚人心、树正气,兴产业、领致富,促教育、提智力,讲文明、树新风,谋跨越、奔小康”七项任务为抓手,打造“幸福三有·党旗飘扬”党建促脱贫品牌。坚持抓党建促脱贫,通过组织老党员现身说法、书记讲党课、“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密切了党群关系,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逐步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顶梁柱。

    三有村坚持产业为本,产业先行,打造了奶牛养殖合作社、藏鸡养殖合作社、种植合作社、扶贫商品房四个产业,确保了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坚持市场导向,种植饲草、中藏药材种植等见效快、收益高的特色经济作物;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大力发展藏鸡、奶牛产业,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创新管理模式,改善养殖技术,推动养殖业实现富民强村;畅通销售渠道。

    三有村以人为本,激发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坚持扶贫先扶志,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教育活动,常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要我富”向“我要富”的转变;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贫困群众学习汽车驾驶、种植养殖技术、民族手工艺、厨师等技能技术,切实做到了扶贫先扶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