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巴松措5A级景区让周边百姓吃上旅游饭
  • 巴松措5A级景区让周边百姓吃上旅游饭

    时间:2019-02-14 18:02:15  来源:  作者:

    记者了解到,2018年,巴松措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27.04万元,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5%。

    巴松措景区于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2000年被评为首批国家AAAA级景区;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2004年被认定为西部最具开发潜力的四大景区之一。2017年9月,巴松措获评国家5A级生态自然旅游景区,是我区唯一一个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生态自然旅游景区。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数不胜数,成为许多进藏旅游者的首选景区。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杨胜云表示:“在长期的旅游产业发展实践中,我们创造了许多成功的旅游扶贫模式,积累了一些经验。将发展生态旅游业与富民扶贫工作结合,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了乡村旅游品牌建设。”他介绍,景区内新建了结巴村游客接待中心,并实行承包制,每年平均收入达16万元,带动了结巴村村民就业创业,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目标,同时为错高乡、巴河镇、仲莎乡、工布江达镇、江达乡、金达镇等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景区保洁员、保安员等132个扶贫岗位,让更多贫困户吃上了生态旅游饭。

    巴松措景区工作人员次仁央宗在旅游扶贫模式下成功脱贫。“我和父母还有弟弟一家四口都在巴松措景区工作,一年收入将近12万元。”比起刚工作时,次仁央宗的工资涨了将近1000多元。经过不断积累和学习,次仁央宗的业务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次仁央宗坚信,未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越来越多周边百姓都能吃上更丰盛的旅游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